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冠军联赛丁俊晖0-3威尔士龙 全场竟仅得20分

2011年03月01日2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五组继续展开激战,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在循环赛第4场比赛里与“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交锋,最终丁俊晖0比3遭对手横扫,全场比赛总共仅仅赢得20分!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一次倒在史蒂文斯杆下。

2011年的冠军联赛一共有25名选手参加,总共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冠军将重新分成一个小组,参加最终的冠军小组争夺战,获胜者直接获得进军超级联赛的机会,每个小组排名后两位的球手遭淘汰出局,余下的四位球手将和新增加的三名球手,参加下小组的比赛。第一组冠军是塞尔比,第二组冠军是威廉姆斯,第三组冠军是墨菲,第四组冠军是卡特。第五组参赛的七名球员分别是丁俊晖, 马克-艾伦, 沃尔顿,马克-金 , 瑞恩-戴, 史蒂文斯,梁文博

丁俊晖虽然在本赛季战绩不错,赢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球员巡回赛第五站冠军,强力斯诺克赛亚军,并且在世界公开赛、德国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打进八强。然而在超级联赛里却以6战1胜2平3负排名垫底,创个人历史最差战绩,此番冠军联赛作为超级联赛的资格赛,丁俊晖誓要重整旗鼓。小晖在冠军联赛首场比赛里3比0轻取沃尔顿,第二场3比2逆转马克-金,第三场1比3不敌梁文博;而史蒂文斯此前仅剩1场。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五,史蒂文斯世界排名第18,丁俊晖和“威尔士龙”有过5次交锋,小晖保持100%胜率,占据巨大的心理优势。丁俊晖在2006年英锦赛曾以9比5完胜威尔士龙,2009年威尔士赛5比3再胜对手,2009年大奖赛丁俊晖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5比4惊天逆转史蒂文斯,2010年英锦赛丁俊晖则是半场7比1,最终9比4狂扫史蒂文斯,2011年德国大师赛丁俊晖4杆50+,5比1完胜史蒂文斯。

第一局比赛,丁俊晖慢热的痼疾依旧,对自己的手感没有自信,即便有机会也不敢拼球,反倒是史蒂文斯在22比6领先后,利用一杆高难度的拼球上手,一红一彩连续打进,单杆拿下55分,从而以77比6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照旧没有状态,即便史蒂文斯进攻零碎,几次进攻中断送出机会,丁俊晖还是没办法单杆制胜。小晖不但丧失了进攻准头,防守的精确性也不高,出现了防守漏球失误,史蒂文斯笑纳小晖送出的大礼,63比13再胜一局,局分2比0抢到赛点。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仍然没有太大的改观,打进一颗红球后,就彻底丧失了对局面的控制,士气大振的史蒂文斯彰显了自己惊人准度,大有巅峰期赢得世锦赛亚军的风采,单杆拿下66分,73比1拿下,从而以3比0横扫丁俊晖。值得一提的是,小晖三局比赛分别取得6分、13分和1分,总共只拿到20分,足见状态的低迷。(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