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天津胜辽宁列次席 浙江爆冷掀翻上海

2011年03月01日2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上,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继续展开鏖战,第15轮比赛硝烟散尽,卫冕冠军天津女排3比1轻取 王一梅领军的辽宁女排,以15战13胜2负积38分位列积分榜次席;而恒大女排以40分高居榜首。此外,在另两场焦点战里,浙江女排3比2险胜上届亚军上海,江苏女排3比1逆转八一。

天津女排3比1辽宁女排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对阵辽宁女排,天津女排最近八年赢得7次联赛冠军,唯一的一次让冠军旁落,就是输给了辽宁女排,故而两队恩怨颇深。第一局比赛天津女排 陈丽怡和殷娜的拉开进攻犀利,25比1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辽宁女排李想发威,再加上楚金玲、王一梅辅佐,辽宁女排25比22追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天津女排张晓婷、霍晶三号位快球犀利,25比22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双方缠斗成24平,天津女排抓住关键球,张晓婷一剑封喉26比24拿下,3比1奏凯。

全场比赛,天津女排进攻得分59比46遥遥领先,拦网得分10比12稍逊一筹,发球得分3比8处于下风。此役,天津女排陈丽怡轰下16分,张晓婷和殷娜都是拿下15分,霍晶贡献14分, 李娟取得7分,李珊赢得4分;辽宁队颜妮取得18分,其中拦网占了7分,李想取得15分,王一梅赢得7分,楚金玲也有6分进账。

江苏女排3比1八一女排

江苏女排主场对阵八一女排,江苏女排逐渐摆脱了对陆倩和 惠若琪的过分依赖,本场比赛她们以翟婷丽和陈亚云为进攻核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第一局比赛,八一女排 范琳琳和孙小清进攻凌厉,四号位多次形成突破,25比1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江苏女排陈亚云、翟婷丽发威,两支球队展开对攻,江苏女排25比22追回一局。第三局比赛江苏女排刘佩宜的发球和陈亚云的拦网屡屡建功25比21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江苏女排再接再厉25比21拿下,从而以3比1逆转对手。

全场比赛,江苏女排进攻得分51比44占据上风,拦网得分6比7稍逊一筹,发球得分0比1不占优势,江苏女排出现32次失误,八一女排失误28次。此役,江苏女排陈亚云拿下20分,翟婷丽取得19分,而八一女排范琳琳拿下16分,孙小清、 杨珺菁都是赢得9分,陈瑶拿下8分。

浙江女排3比2上海女排

浙江女排主场对阵上海女排,第一局比赛浙江女排李静、邱亚楠、王显芬三大重炮发威,浙江队抓住关键球28比2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浙江队如法炮制26比24再胜一局。第三局上海女排张磊的跑动进攻盘活全队,上海队25比21追回一局。第四局上海队奚希、张磊的进攻,以及朱慧菁、马蕴雯的快球屡屡得分,25比15再胜一局。决胜局浙江队15比9拿下,最终3比2险胜,积分榜升至三甲。

全场比赛,浙江女排进攻得分67比71处于下风,拦网得分13比12稍占优势,发球得分6比6持平,浙江女排全场20次失误,上海女排失误19次。此役,浙江女排李静轰下24分荣膺得分王,王显芬拿下20分,邱亚楠取得12分;上海女排奚希赢得19分,张磊拿下18分,朱慧菁拿下13分,马蕴雯也有11分进账。

山东女排1比3四川女排

山东女排主场对阵四川女排,山东女排本赛季连续掀翻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和上届亚军上海女排,可谓“巨人杀手”;而四川女排也处在保级区。四川女排此役形成进攻三叉戟,赵静、赵燕妮、冷薇轮番轰炸,而进攻型二传王晨在传球调动的同时,也自己亲自进攻得分,四川女排3比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依次是25比19、25比21、24比26、25比16。

全场比赛,四川女排进攻得分67比47,拦网得分8比5占据上风,发球得分3比3持平,四川队27次失误,山东队失误送分21个。此役,四川女排赵燕妮轰下16分,赵静、王晨、冷薇都是拿下14分;山东女排只有王林得分上双取得12分。(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