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亚平宁传真:米兰=手球+点球? 官权足球重现

2011年03月01日2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平宁传真:米兰=手球+点球? 官权足球重现

投资大,还是总理大?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费德里克发自米兰 有这样一段有趣的对话。在米兰与那不勒斯赛前,贝斯科尼笑着说“这是一场意大利南方与北方的对抗”。亚平宁南北方政治信仰不同,贝总用这样的方式去掩饰外界对AC米兰越来越多的争议判罚的攻讦。但比赛后,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却冷笑着说“南北对抗?不,这是官权与足球的对抗,因为我不是政客,所以我的球队输了,就这么简单。”

翻开今天的体育媒体,我们可以看到一种报道。传媒大亨、总理先生旗下的电视台报纸在说,国米击败桑普多利亚,靠的是斯内德任意球的直接破门。而那个任意球存在争议,因为帕奇尼虽然确实挨踢了,但是摔倒的动作太夸张了。那是个“可判可不判”的任意球,靠这种方式取胜,国米赢得无耻,国米是靠裁判才赢得。但是这些媒体却忘记了,米兰上一轮赢得比赛,靠的是罗比尼奥一次手球停球后的破门;而本轮米兰赢得比赛,靠的是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而且在这场公认的价值六分的巅峰对决前,那不勒斯对米兰威胁最大的球员拉维奇,莫名其妙的被禁赛,理由是,他不该在球场上吐口水!

这就是意大利,很多人撰写评论的出发点可以不是良心或者舆论监督,而是立场以及利益。但我们不能忽视一些东西。比如我们去听一听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的怒吼吧。这些年,德劳伦蒂斯是财力日益下降的意甲足坛里,少数几个还愿意把腰包里的钱投资到球队里的主席。他用经年不断的投资积累着那不勒斯的实力,到了今年终于看到了争夺冠军的希望。但是关键时刻,拉维奇一张禁赛三场的罚单,让他只能在输掉夺冠希望的比赛后苦笑着说:“意大利的足球不是简单的足球,因为我不是贝卢斯科尼,所以我的球队在最不应该输球的时候失败了”。

在那场比赛里,米兰打开僵局的关键进球是个点球。那是一个在边线附近的手球,阿罗尼卡的胳膊被帕托的身体架起,将球挡出了底线。在我们的理解里,禁区内的手球有三种情况可以不吹点球,极近距离的球打手、没有张开的手臂对胸口和腹部的保护动作造成手球、以及多人在争球时手球球员失去平衡时的无奈手球。罗基有理由不吹罚这个点球,但他吹了。不要忘记,在手球前的几秒,当小卡纳瓦罗头球解围时,伊布从侧后方踢中了他的身体,导致他把球顶到边线,这是一次绝对可以吹停比赛的侵人。在这样的前提下,点球就更加可疑了。凭借这个打开局面的点球,比赛变成了另一个样子。

我的一位记者朋友告诉我,德劳伦蒂斯赛后在混合区和第四官员追问,为什么上半场卡瓦尼成功的反越位被吹掉?第四官员的回答是,助理裁判有他们判罚的依据。那不勒斯主席愤怒的说:“你们的作为让我有必要重新去考虑一下这些年我的努力究竟有没有意义!”这句话,拷问着我们每一个足球从业人员的良知。

进入争冠的关键期后,意甲赛场重新回到了以往那种人们所熟悉的轨道中去。米兰连续两轮,不是手球,就是争议点球,然后是追罚对手。如果拉维奇在场,比赛是什么样子?如果上半场卡瓦尼的单刀没有被吹掉,比赛是什么样子?如果没有那个点球,比赛又是什么样子?这些问题我们无从回答。但我们必须承认,那不勒斯有理由去愤怒。

德劳伦蒂斯说的好:“贝卢斯科尼想得到的,他一定可以得到”。但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意甲要复兴,需要有更多的那不勒斯、更多的德劳伦蒂斯,去激活球市,去收购明星,去制造悬念。可是如果他们的努力,总是被某些超越于足球的力量如此残忍的打压的话,那么意甲的明天究竟在哪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