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30天内两破韩+终结14战不败 泰达:何为恐韩

2011年03月01日19:29腾讯体育[微博]张寿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下午14:00,天津泰达队凭借于大宝的飞身垫射破门客场1-0击败了实力强劲的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这场比赛也是天津泰达队在短短1个月内第二次击败韩国队K联赛豪强。

大年初一,天津泰达队在参加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赛的比赛中,首场面对的对手就是韩国劲旅蔚山现代队。蔚山现代是韩国K联赛的老牌劲旅,在1986年、1996年2次夺得冠军头衔,在2002年和2003年球队连续两年夺得联赛亚军,并在2005年上第三次夺得了K联赛的冠军。尽管对手是韩国劲旅,但是在引进了李玮锋、新外援奥迪塔后,泰达队的实力也有增无减。纵观全场比赛,天津泰达队延续了上赛季良好的状态,球员间的配合炉火纯青,多次对对方的球门展开围攻。最终天津泰达队4:0大胜蔚山现代队,4:0的大胜替上赛季的中超四强出了一口恶气,终结了中超恐韩症,成为了新赛季中国足坛的一个看点。

本场亚冠比赛之前,济州联队队长金殷中放言球队的目标就是亚洲冠军,济州联队主帅也放出狂言,号称将在主场两球战胜天津泰达。但打虎不成反被虎伤。济州联不但没能在主场续写神奇,反倒被泰达终结了一个赛季主场不败纪录。上赛季全季14个主场,济州联9胜5平保持不败。投入新赛季亚冠战线,“西归浦不败”成为了济州联的既定目标,但在首战中,泰达就将对手的如意算盘打破,在面对K联赛亚军济州联的比赛中,泰达将士顶住了对手全场的猛攻,并由于大宝在下半时第57分钟接队友张晓彬的右路传中门前飞身捅射破门,而这一球不仅终结了中超BIG4在面对K联赛球队时久违的进球。

亚冠开赛第一场,泰达客场的胜利便提振了中国球队的士气。天津泰达队除了取得开门红外,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一举改写了两项尴尬纪录。第一,天津泰达终于在亚冠联赛中迎来了对阵韩国队伍的首球和首胜,同时也是时隔七年中国俱乐部首次在韩国客场击败韩国俱乐部的光荣历史。第二,天津一胜终止了中超连续11次在亚冠负于韩国球队的尴尬纪录。

30多年来中国足球一直存活于“恐韩”的阴霾之下,逢韩不胜似乎成为了定律,这也是让许多球员都苦恼的地方。但是,事实证明,时过境迁,在经历了打假扫黑扫赌行动之后,中国足球力求以崭新面貌重新上路。天津泰达队在通过两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后,充分证明了我们有能力战胜韩国队,“恐韩”将只是历史。此役胜利最为重要的意义在于提高了中国球员的信心,鼓舞了中国球员的士气,帮助中超球队一雪前耻。让中国足球在跨过了这道难迈的槛后,韩国球队压在中超球队身上的那座隐形大山终于被移走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