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新老问题齐爆发 辽宁懈怠惹教练发火

2011年03月01日18:27天津网孟凡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报讯 上个客场不敌浙江队,不仅让天津女排让出了榜首位置,也让全队的心情跌到了谷底。今天马不停蹄地在主场对阵辽宁队,老问题新困难又一股脑地爆发了。今天能否击败辽宁队,为本赛季循环赛的最后一个主场完美收官,全队上下面临的困难远比想象中要大得多。

昨天上午在体工大队的训练中,副大队长、球队总教练王宝泉给队员们进行了训话,除了鼓励大家振作精神打好后边的比赛外,王宝泉也对队伍上一场不敌浙江队时的表现毫不客气地提出了批评。下午来到人民体育馆,两个半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姑娘们显得格外卖力,主帅刘晓明更是全身心投入其中。但让人揪心的是,副攻霍晶的左膝旧伤复发,几乎没有参加合练,只是一直在场边独自进行膝部力量练习。此外,上一场提前复出的 李娟这两天加大运动量之后,左膝和腰椎的老伤也有些反应。对于今天的首发阵容,刘晓明没有作出正面回应,只是表示霍晶、李娟的伤病还要看今天白天的恢复情况。但从昨天的分组对抗环节看,殷娜、 陈丽怡应该还是主攻位置的首发人选,霍晶如果不能出场,小将王宁(微博)将顶替其位置。

在联赛尾声丢了榜首位置,伤号一个连着一个,后边还有客场与恒大的苦战,刘晓明目前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整堂训练课,他始终表情严肃不苟言笑,往常训练后与记者们的闲谈昨天也仅剩下“不舒服”三个字。登上大巴,坐在第一排靠窗那个熟悉的位置,刘晓明马上就把脸埋在了双手之间,从这些细节能够感受到,这个要强的天津汉子正面临着上任以来的又一道难关。

直播提醒 今日19:30 TJTV-5

天津女排VS辽宁女排

辽宁踩场懈怠 李铁鸣火了

昨天上午,辽宁女排到人民体育馆进行了抵津后的首次适应场地训练。球队目前并不理想的成绩让新帅李铁鸣本就一肚子郁闷,训练中看到队员有些懒散的表现,这位海归派教头终于忍不住发起了火。

“你们这样子不等着输球吗?”“你们打球到底是为了钱还是为了什么?”训练中,因为不满队员心不在焉的表现,李铁鸣发起了脾气。一番训斥之后,队员们在随后的训练中明显精神状态好了许多,但看得出来,场边的李铁鸣还是怒火未消。看到有天津媒体前来采访,他只是允许了大家观看训练的要求,但电视媒体的拍摄要求被他拒绝。

在训练后的采访中,李铁鸣对于辽宁队的现状很是无奈,他对今天的津辽之战不愿多说,只是简单地表示, 王一梅虽然春节后已经复出,但今天能否出场,还要看她自己的要求和身体状况。从训练来看,王一梅昨天也只是在后排扣了几下球,并没有参加整个的分组对抗环节。

过去的几个赛季,津辽女排之战堪称绝对的重量级对话。但在上届全运会后,随着 刘亚男、杨昊、张越红、刘婷婷等一批老将的退役以及老帅岳金库的彻底淡出,辽宁队的实力出现了明显下滑。本赛季,曾在美国辅佐郎平多年的李铁鸣竞争上岗,成为辽宁队新帅。这位东北汉子本打算干出一番大事业,但在核心王一梅因伤迟迟不能出场、众多新人又在短时间内难以挑起大梁的情况下,辽宁队的表现难如人愿。尽管辽宁队目前排名中游,但从积分上看,这支老牌劲旅其实还没摆脱降级区。期待中的重振辽宁女排雄风和现实的巨大差距,应该已经让李铁鸣明白,新的辽宁女排和他自己未来要面临的坎坷还有很多很多。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摄影 新报记者 王建一

(天津网-每日新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