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毕熙东辛言辣语评泰达:球员好料 足协烂裁缝

2011年03月01日18: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毕熙东辛言辣语点评亚冠首胜:足协如同烂裁缝

毕熙东(微博)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在2011赛季亚冠首轮中,第一支亮相的中超球队天津泰达一举击败济州联队,其不仅为本赛季亚冠联赛开了一个好头,更是终止了中超抗韩十一连败的势头。津门虎1-0击败济州联队的赛事刚一结束,国内著名评论人毕熙东便在腾讯微博发布新信息,在恭祝天津泰达开门红的同时,也点出了中国足球存有的深刻问题。

在天津泰达1-0击败济州联队之后,毕熙东在微博首先表示道:“天津队客场取胜韩国球队,结束了上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0-9的耻辱,同时也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正如毕熙东所说,天津泰达在此役取胜于济州联队,可谓是一石二鸟,这在形势和心态方面均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随后毕熙东又在微博中,肯定了天津门将(杨启鹏)、于大宝、李玮锋等球员的表现。

相对于整条微博前段和中段两部分,毕熙东微博的最后一句话,堪称“猛料”,很大程度上指出了中国足球如今存有的深刻问题。毕熙东在微博最后一句话写道:“球员好材料,足协烂裁缝。”细细品味一番,毕熙东看似“前后不搭”的一句结束语,恰恰是最为恰当的一句结束语,更是一语中的直接指出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弊端所在。

通过毕熙东的结束语可见,其对于中国球员还是存有信心的,并充分认可的。但为何一批批“好材料”,却总是很难制成“高级成衣”呢?随即毕熙东给出了答案,而这个答案便是:组织管理者足协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烂裁缝”。一直以来,指责足协不作为的媒体、业内人士不在少数,但抛出“烂裁缝”这一观点的,毕熙东堪称是第一人。

而在天津泰达击败济州联队的前一天,毕熙东便已然在腾讯微博中点评了足协的一项新举措。针对足协提出的,俱乐部欠薪将罚分的决定,毕熙东表示道:“足协新联赛管理办法,对欠薪俱乐部扣分。欠薪主要是经营不好,这是市场的事儿,足协的行政权力是管不了市场的。中国的俱乐部不欠薪的少,你都开除了。”正如毕熙东所言,足协以如此举措管理联赛,很明显是违背发展规律的一种行为。

细细分析一番可见,毕熙东是以“足协烂裁缝”为中心思想,同时借“球员好材料”而借物言志。其实作为中国足球的组织、管理执行者,足协手中的“材料”绝不单单指现役球员,比如青少年足球推广、职业化联赛等均是足协手中的“材料”。如若能够整合好手中的资源和材料,中国足球取得实质性的进步和发展绝非痴人说梦,其中近邻日本就是一个典型。可实际上,握有相当多“资源和材料”的足协,却未能演好自己“裁缝”的角色,反而常常帮倒忙,从而很大程度上导致中国足球水平的低劣。

而毕熙东对足协的不满和指责,也正是广大球迷、网友的观点和态度。至于足协能否一改自己“烂裁缝”这一角色,需要在今后用实际予以证明。而这也直接决定着中国足球的发展轨迹。(文初)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