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1连败+7年客战不胜之耻终结 天津变抗韩英雄

2011年03月01日16:04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连败+7年客战不胜之耻终结 天津变抗韩英雄

泰达完成抗韩突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2011赛季亚冠联赛的小组赛正式打响,天津泰达首战便遭遇了韩国球队济州联队。横在天津泰达前面有两座难以逾越的大山,中超BIG4对阵韩国球队的11连败,和上赛季中超球队对阵韩国球队的0-9之耻。不过凭借于大宝下半场的绝杀,天津泰达最终在客场1-0战胜济州联队,也结束了中超队7年客场不胜韩的尴尬。泰达一战终结了两大耻辱记录!

从09赛季上海申花客场1-2不敌水原三星和北京国安主场0-1不敌蔚山现代后,中超球队与K联赛球队在亚冠赛场的近11场交锋中竟然遭遇11连败,韩国球队成为横在中超诸强前面的一道难以逾越的大山。而2010赛季的亚冠联赛,中超的BIG4在对阵韩国球队时候,更是吞下了9场皆墨的耻辱战绩。

李玮锋的老东家水原三星,成为上赛季中超球队的噩梦,不仅小组赛双杀河南建业,1/8淘汰赛中,水原三星又以2-0将中超的遗孤北京国安斩于马下,三场2-0,水原三星成为上赛季中超球队最恐惧的一支球队。此外城南一和主场3-1,客场1-0两胜国安,全北现代客场2-1,主场1-0双杀长春亚泰,浦项制铁主场1-0,客场2-1将亚冠经验最丰富的山东鲁能(微博)阻挡在16强的门外。

贺岁杯上以4-0横扫蔚山现代,并且最终夺冠的天津泰达成为中超的排头兵,他们成为新赛季亚冠联赛第一支碰到韩国球队的中超球队。而于大宝的进球,则帮助中超球队趟过了那场噩梦,1-0战胜济州联队之后,天津泰达在取得亚冠联赛的开门红之外,还帮助中超球队一雪前耻,在跨过了这道难迈的槛后,韩国球队压在中超球队身上的那座隐形大山终于被移走。

其实整场比赛,天津队在场面上都处于劣势,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天津泰达的门将杨启鹏就连续做出两次精彩的扑救,如果不是门将的出色发挥,天津队恐怕都难以先取得进球。风云足球(微博)的解说嘉宾徐阳就直言:在对手的压迫之下,天津队只有一个于大宝能够给对手一些威胁,而济州联队把握能力不强终于让于大宝觅得一次机会取得进球,而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把握不住机会,就会遭到报应。

如果算上中超球队在对阵韩国球队11连败之前,天津泰达在09年亚冠联赛中0-0逼平浦项制铁的那场比赛,毫无疑问,在亚冠中超球队越来越弱势的情况下,天津泰达扛起了抗韩的一尊大旗。而从2004年上海申花客场1-0战胜全北现代之后,中超球队还从未在客场战胜过韩国球队,天津队此役获三分,更是帮助中超球队创造了新的历史。可以说,天津队不仅为了自己迎来了亚冠的开门红,同时也是给其他三支征战亚冠的中超球队减压,他们打响了中超抗韩的第一枪!

附中超抗韩11连败数据:

2009年亚冠小组赛:

北京国安 0-1 蔚山现代

水原三星 2-1 上海申花

2010亚冠小组赛:

城南一和3-1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0-1城南一和

长春亚泰1-2全北现代

全北现代1-0长春亚泰

河南建业0-2水原三星

水原三星2-0河南建业

浦项制铁1-0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1-2浦项制铁

2010亚冠1/8赛:

水原三星2-0北京国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