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刘建宏:胜利属于中国足球 全国球迷记住一人

2011年03月01日16:01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胜利属于中国足球 全国球迷记住一人

泰达的胜利属于中国足球!(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在亚冠联赛E组的首场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客场1比0战胜济州联队,从而打破了中超球队在亚冠对韩国球队11连败的尴尬。担任央视解说的刘建宏(微博 博客)和解说嘉宾宫磊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开始后,经过短暂的试探性进攻,济州联队逐渐占据了场上优势。加上赛场刮起了五级大风,泰达队虽然顺风作战,不过场面还是比较被动。刘建宏说,客场作战对手又是韩国球队,泰达队应该做好艰苦比赛的准备。当比赛进行到30分钟以后,泰达队连续打出了几次有威胁的反击,于大宝禁区内一脚射门划门而出。对于大宝的表现,刘建宏和宫磊都大加赞赏。刘建宏说:“不愧是海归球员,他的突破体现了过人的胆识。”宫磊则希望于大宝的突破再坚决一些,前插再积极一些。

由于主力门将赵燕明受伤,替补门将杨启鹏首发出场。上半场最后五分钟,他连续扑住了济州联队的威胁射门。刘建宏点评道:“第一次打亚冠,杨启鹏表现得如此冷静,体现出了一名优秀门将的潜质。”中场休息时,刘建宏为泰达队上半场的表现打了60-70分。“现场这么大风,泰达队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能够打成0比0非常不容易,于大宝和杨启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刘建宏建议泰达队应该加强一下左路进攻,白磊、张晓斌等队员也要适时前插,丰富一下打法。

下半场,泰达队换上了西亚诺。对于这名阿根廷前锋,刘建宏分析说,速度并不是他的特长,优势是强壮的身体,泰达队还是要多打两个边路。第53分钟,于大宝接张晓斌右路传中,抢前点铲射入网。刘建宏大呼“好球”。“于大宝上半场表现就不错,这个进球充分体现了他的抢点能力。”

进球后两分钟,于大宝快速带球突破时被对手铲倒,主裁判并未予以理会。对于这次判罚,刘建宏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么明显的犯规,裁判都不判?”第61分钟,王新欣禁区前沿犯规被判任意球。对于这次判罚,泰达队员有些不满。刘建宏说,要学会尊重裁判,足球场上没有绝对的公平。2分钟后,裁判再次判王新欣犯规,并出示了一张黄牌。刘建宏也开始质疑主裁判。“这也吹犯规?恐怕连一个业余裁判都不会这么吹吧?!”他提醒泰达队,要注意裁判的判罚尺度了。

随着比赛进行,泰达队的体能开始下降,于大宝的突破也不如上半场犀利。刘建宏建议,阿里汉应该选择换人了,因为他所在的右路已经瘫痪了,想必对手也看到了这点。提到阿里汉,刘建宏深有感触地说:“这是阿里汉在泰达队执教的第二个赛季了,队员对他的战术意图理解得也更加透彻。但是,无论是中超还是以前的甲A,对于一些优秀的教练,我们的俱乐部都缺乏足够的耐心。”比分落后,济州联队情急之下打起了长传冲吊。刘建宏认为,泰达队后防线上有佐里奇和李玮锋这样的优秀中后卫,这种打法基本上没有什么威胁。

最后时刻,阿里汉用胡人天(微博)换下了陈涛。对于这次换人,刘建宏有些不理解,他反问道:“还有一个换人名额,为什么不用呢?”对于泰达队的年轻门将杨启鹏,刘建宏说:“今天,全国球迷就记住了一个名字,杨启鹏。”最终,泰达队客场1比0战胜济州联队,结束了逢韩11连败。刘建宏高度评价了泰达队的胜利。“这三分价值连城,属于泰达队,属于中超,属于中国足球!他们为全国球迷送上了一份迟到的新年大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