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佟文事件再起波折 中柔协已派专员赴柔联总部

2011年03月01日15:57京报网陈嘉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尽管国际体育仲裁法庭4天前的判决一度使中国柔道名将佟文看到了解禁并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但国际柔联的“抗议”却令此事重新充满变数。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马里亚斯·维泽尔不满国际体育冲裁法庭作出佟文胜诉的判决,他认为这将对国际体育事业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甚至违背了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宪章。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作出判决,支持中国柔道奥运冠军佟文的上诉,要求国际柔联撤销对佟文禁赛两年的处罚,原因是国际柔联在对佟文进行尿检的过程中存在程序上的错误。

但国际柔联主席马里亚斯·维泽尔昨天发表声明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结果令人“震惊”。他在声明中承认,在佟文本人不在场的情况下,国际柔联开启佟文尿样B瓶进行检测是程序上的失误,但他强调,这是“在佟文认可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并接受这种结果的基础上”进行的,而且“仅仅因为程序上的失误就让一名未能通过兴奋剂检测的知名运动员逃脱处罚是不公平的。”

国际柔联不服判决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这次判决仅仅是追究国际柔联兴奋剂检测程序上的失误,但并没有推翻佟文尿样检测呈阳性的结果。不仅如此,国际柔联在声明中还指出,佟文本人对于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结果也是认可的,她在给国际柔联的致信中曾表示,“我不想再为此事做出辩护,我知道我将对此负责。但是,我请求国际柔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处罚时能够轻判,我不想因此毁掉我的职业生涯和如此挚爱的柔道运动。”

关于此事4天之内的变化,中国柔道协会至今并没有发表正式表态,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目前正率领中国柔道队在德国参赛。据悉,中国柔道协会已经派人赴国际柔联总部了解有关情况。J189

(北京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