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体育茶馆 > 中超不止争口气 > 正文

经济利益凸显亚冠重要性 BIG4将面临全新局面

2011年03月01日15:22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冠今生:收益大幅提高门槛提高

正是因为收益过低,导致亚冠联赛沦为了鸡肋,同亚足联的初衷不符。在意识到该点后,亚足联幡然悔悟,通过大幅度的提高收益,来提高该项赛事的影响力。

09年时,亚冠联赛迎来了第一次改制,名额分配不再对所有的联赛一视同仁,开始有意识的倾向于豪门联赛。通过亚冠准入制度,涵盖了100个问题,包括技术标准、联赛上座率和商业规模等,都成为名额分配的重点考核对象。东亚区的日本、韩国和中国,西亚区的沙特、伊朗和阿联酋成为受益者,他们各有四支球队可以征战亚冠。同时在总奖金额上,亦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总奖金从400万美元上升到了2000万美元。如果从小组赛一路杀入决赛,那么累计得到的奖金,亦将超过230万美元。

而在2011赛季时,亚冠联赛的总奖金,在再次翻番,达到了惊人的400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将达到史无前例的250万美元。若再加上前面比赛的收益,那么冠军可以达到400万美元。这样的奖金总额,已经超过了中超中小俱乐部的一年投入。这也意味着,亚冠联赛已经彻底不再是小樱桃,而真正的成了大蛋糕。而在2012年时,亚冠联赛的奖金将再次翻番,达到5000万美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