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CBA荒唐一幕记者遭驱逐 当事人:他在公报私仇

2011年03月01日12:05l辽沈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7日晚,CBA联赛第29轮,上海队客场被“副班长”福建队击败。比起意外的赛果,倒是赛后的一幕更加令人震惊:福建队主场迎战上海队的比赛结束后,当场技术代表刘建华因不满上海《新闻晨报》记者 朱俊在比赛中对他提出的质疑,阻止其参加新闻发布会。

比赛进入加时赛,上海队主帅华德因不满裁判判罚,从教练席上跳起争辩而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当时,福建队已经拉开了一定的领先优势,上海记者朱俊认为全场比赛判罚都很偏颇,此时再吹邓华德一个技术犯规“已经没有多大意义了”,“何必多此一举”——朱俊实在按耐不住不满的情绪便跟当场的技术代表争论了几句。在场地上技术代表不仅要求保安将其驱逐出场地,还“骂了人”,双方都有些火气。而从当时的视频中不难看出,朱俊只说了一句就撤身离开了,为避免更大的冲突,朱俊也没再继续争执。

但比赛结束之后,朱俊照例前往新闻发布会厅出席发布会,可万没想到,却遭到了技术代表刘建华的阻拦。技术代表给出的理由是,该记者的行为没有资格进行采访。而朱俊当即也就“资格”的问题进行了反驳:“如果你认为我的作为有任何问题,你可以写到你的比赛报告里,但你没有资格侵犯我采访新闻发布会的权力!你甚至可以让篮协取消我的采访资格,但今天晚上你没有权力不让我参加发布会。 ”然而,这一番据理力争却引来了一场进一步的争执,最终该记者也没有得到进入新闻发布会进行采访的资格,在福建领队的劝说下,还是离开了发布会。

昨日,本报记者联系到朱俊。朱俊认为技术代表针对邓华德的判罚是公报私仇,并且技术代表也没有权利把记者赶出发布会。朱俊说:“实际上我与场上执罚的三名裁判关系都很好。但是我知道技术代表之前与邓华德有过过节。他这样吹,其实是在公报私仇。当时我走到技术台抗议他的判罚。当时我就说他吹得很差,是公报私仇。技术代表马上就骂人了,说‘你混蛋,出去! ’随后我们就吵起来,我觉得他不应该骂人。 ”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