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史冬鹏微博脱口秀:练或者不练 比赛就在那里

2011年03月01日11:48华奥星空网刘向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运动员发微博早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要玩到像史冬鹏(微博)一样“有才”的程度,还真是需要一定才华的。

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微博的超高人气不同,史冬鹏的微博在风格上更加鲜明:充满了快乐与幽默、同时也时不时展示一下自己的才气。这也让我们也有更多机会来了解生活中的大史究竟是怎样的。

在上海参加全国室内赛期间,史冬鹏与刘翔在医务室见了面,史冬鹏在微博中记录这件事儿时候说:“在上海队的医务室,天王会见了我,双方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流。”这样的“写作风格”模仿了官方新闻报道外交会见场景的口吻,但被大史用在这里就充满了幽默感,读起来令人很轻松愉快。

上海站的比赛中,史冬鹏没有跑60米栏、而是选择了60米短跑,对于粉丝们的疑问,史冬鹏则谦逊而又幽默地表示:“室内比赛我就当训练啊,南京的比赛当时就没想进决赛,上海跑个60米玩玩,不敢在翔哥地盘撒野。”这话说得颇有江湖人物的风范。

自从电影《非诚勿扰2》热映之后,不少电影台词都成为网络流行语。其中“ 你……,或者不……”格式更是掀起了网友争相模仿的高潮,这个定式也被大史灵活地运动到了自己的身上:“练或者不练,比赛就在那里,爱比不比。”这句话用在运动员身上真是十分贴切,这也从一个侧面显示出了大史的才气。

史冬鹏还在微博中透露,本周将来北京集训、备战室外赛季。(刘向前)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