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灌篮·装备 > 八卦新闻 > 正文

特纳:目标每场皆两双 如停摆先回大学补文凭

2011年03月01日09: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纳:目标每场皆两双 如停摆先回大学补文凭

资料图:特纳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仅就数据统计来看,榜眼秀埃文-特纳在他的新秀年绝对属于低于预期了,场均7.2分并有4.4个篮板的成绩单显然有负外界的关注。而在那些枯燥的数据之外,特纳还也很少能为我们奉献精彩的进球,但是整体而言,特纳在76人的戏份仍然越来越重了,他已经成为这支准季后赛球队中一个主要角色。

在特纳决定放弃大学篮球生活,投身NBA之前的最后一年,他当选了全美年度最佳球员,并且,在成为职业球员之后,他也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选择美国本土的体育品牌签约,转而加入了某中国品牌的旗下,尝试在这个新兴的篮球市场里开疆拓土。近日,在76人与骑士交战前,特纳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并没有为自己目前的状况感到气馁,相反,他认为这种稳扎稳打的开局更有利于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

问:这个赛季你过得有些艰难,对此你怎么评价?

特纳:我觉得还不赖。我们球队有五成的胜率,并且有望进军季后赛,我自己确实好坏参半,但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第一年没能一帆风顺,有些磕磕碰碰也不见得是坏事,我觉得整体而言还可以接受。

问:你有没有改变自己的习惯,或者做了些特别的调整,以改变自己的处境?

特纳:说真的,我还是依然如故。我照旧以自己的方式磨炼自己,做足准备,只不过,我必须得多些耐心而已。

问:显然你们队本赛季最大的目标是进入季后赛,你觉得机会大吗?

特纳:机会很大。前40场比赛,我们好像是24胜16负,我们现在已经是联盟里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之一了。有些我们应该拿下的比赛,最终还是遗憾的输了,这告诫我们要学会凝聚成一个整体打球,这也是我们目前努力的方向。

问:你个人的目标是什么?你有设定什么参考指标吗?

特纳:我想继续努力争取每场比赛都能拿下两双——篮板和得分,然后再有几个助攻。我就是想力争成为球队助燃剂式的人物。

问:我注意到你是一个在比赛最后关头乐意投身防守端的球员,而这些在数据统计上却根本得不到体现。

特纳:确实如此。我力争纵横全场,无所不能的为球队提供必要的支持。我知道在进攻端的削弱使得人们看不到我有太多投篮,或者很精彩的进球,但是我认为我在防守端同样可以证明自己的能力,而且长远来看,这无论对球队还是我个人,都是有益的。

问:最近大家都在讨论今夏可能再次“停摆”的事,你有没有考虑过,有提前做什么准备吗?

特纳:在财务上,我不得不悠着点。但我想说,如果真的停摆了,那我就回到大学里,先把我最后那一年的学业修完,然后继续把精力放在我的篮球生涯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