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佟文解禁事件再起波澜 国际柔联主席表示震惊

2011年03月01日09:39新京报[微博]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佟文解禁事件再起波澜 国际柔联主席表示震惊

国际柔联官方网站截屏

主席维泽尔称撤销对佟文的处罚“将对柔道运动和其他项目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佟文的禁赛处罚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取消四天之后,国际柔联对此发表了一份声明。在声明中,国际柔联主席维泽尔对此决定表示“震惊”,并强调他们对佟文的B瓶尿样进行检测是在后者承认的基础上做出的。

上周四,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以国际柔联对佟文B瓶尿样程序违规为由,驳回了国际柔联对佟文禁赛两年,并没收2009年世锦赛金牌的处罚决定。维泽尔坦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这一决定让他大为吃惊,“这将会对柔道运动和其他项目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它将对年轻一代产生重要的影响,这个判决对于我们来说很难理解。”

根据相关规定,运动员的B瓶尿样检测需当事人或者其代理人在场。维泽尔承认国际柔联在程序上存在失误,但他辩称“这只是一个程序上的失误,而且我们重申一遍,这一失误是在该运动员已经坦白之后发生的”。

维泽尔同时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进行了谴责,“他们负责捍卫体育项目的公平与道德。即便我们程序有误,这一判决也违背了柔道及其他运动的体育精神。我认为,如果有必要,可以对检测流程的失误进行处分,或者做出经济处罚。但他们不应该做出这样一个带来负面影响的判决。”

“国际柔联无申诉权利”

昨日,国际柔联主席维泽尔发表了一份声明,但佟文方面并未对此回应。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解读了相关规定。

对于国际柔联在佟文及其代表未在场的情况下进行B瓶检测,杜利军表示难以“理解”,“按照惯例,一般都是运动员在A瓶尿样出问题的情况下,主动提出申请进行B瓶尿样检测。”

国际柔联的声明中也承认,佟文认可A瓶尿样的检测结果。“在运动员认可A瓶尿样结果的情况下,国际柔联仍对B瓶进行了检测更加令人难以理解。擅自开启B瓶尿样,从我的了解范围来看,并无先例。”杜利军说。

维泽尔还称愿意接受相关经济处罚,而不愿接受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这一裁决。对此,杜利军强调亦并无先例,“(我)并没有听说过接受经济处罚之类的说法。”他同时强调,国际仲裁法庭的裁决即为终审裁定,“按照国际惯例,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即为终审判决,相关运动协会并无申诉的权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