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中国健美操一姐期待亮相奥运 最大愿望是减肥

2011年03月01日09:44天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健美操一姐期待亮相奥运 最大愿望是减肥

中国健美操一姐期待亮相奥运 最大愿望是减肥

姓名:黄晋萱(Huang Jinxuan) 生日:1988年4月21日

籍贯:辽宁 沈阳 身高:160cm 运动项目:健美操

运动等级:国际级运动健将

获奖赛事:2005年、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全国健美操冠军赛女子单人操均获冠军。

2006年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女子单人操,亚军。2007年世界杯健美操总决赛混双,季军。2007年第二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冠军。2008年第十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团体亚军。2009年世界运动会(台湾) 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获季军。2009年亚洲健美操锦标赛 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冠军。

对国家健美操队的绝对主力、天津选手黄晋萱来说,世界健美操分站赛只是热身,她真正的目标是未来奥运会赛场,“只要我能等到那一天,我一定要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让全世界知道健美操这个项目的魅力。”

今年23岁的黄晋萱被称为中国女子健美操一姐,而她练习健美操的时间是7年!7年前当健美操热席卷世界的时候,黄晋萱被深深吸引并走上了自己的夺金之路。当记者问她至今获得多少健美操冠军的时候,她笑着想了半天才说:“20多个吧。”

凭借黄晋萱的实力夺得全国冠军已没有任何悬念后,她自己的目光锁定在世界冠军。2006年在中国举行的健美操世锦赛上,黄晋萱获得亚军。黄晋萱认为自己的优势主要是在动作的难度和质量上,相对稍弱的是动作的编排和强度。黄晋萱表示,只要自己身体允许,无论是冠军分站赛,还是世锦赛,自己会尽力去拼冠军,完成自己的心愿,拿到一个世界冠军。

对于即将开始的冠军分站赛,信心十足的黄晋萱希望把它这“未到手”的冠军,献给自己的爸爸和妈妈,因为长期在国家队训练鲜有机会见父母,这也是奥运项目和非奥项目运动选手共同面对的现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