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济南时报:山东黄金小胜怡情 大胜定江山

2011年03月01日09:24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东黄金男篮兵不血刃、有小惊无大险地战胜已经失去季后赛希望的天津队,但在积分榜上仍然在季后赛门外第九名的位置上原地踏步。这场比赛对于山东队来说只是没理由不赢下来的“计划内胜利”,小胜怡情,但真要完成杀进季后赛的目标,还需靠“大胜定江山”。

面对CBA的“班副”天津队,山东队虽有优势,但比赛进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第一节被对手咬住平分秋色,第二节虽然将分差扩大到20分左右,但第三节和第四节都有一度被对手将比分迫近到个位数的时候。老将孙杰再次发挥出核心作用,24分全队最高;怀特18分12个篮板1次助攻,艾伦1分6个篮板12次助攻,两人总得分创下本赛季外援得分的“新低”。虽然怀特对于防守的贡献、艾伦对于进攻组织的贡献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他们得分的不足,但这样的数据也难以让人高兴起来。

天津队篮板输了22个,另外三分球26次出手居然只有4中,15%的命中率惨不忍睹。天津荣钢,真是“要想炼钢,先要甘心做打铁匠”啊。

赢下天津队,但山东队一点也轻松不起来,真正的恶战在后面。山东队剩下五场比赛依次是:主场对佛山、东莞,客场对浙江、广厦、辽宁,这五支球队目前在CBA中分别排名第14、2、5、7、11位。佛山队虽然赛季初堪称牛腩,但马布里加盟后逐渐强悍起来,本轮硬是把领头羊新疆队逼进了加时赛,最后仅以4分惜败,足以见佛山队实力的突飞猛进。东莞队排名高高在上,浙江、广厦、辽宁三支球队实力都不比山东队弱,又都是进军季后赛的竞争对手,哪一场都是生死战。山东队赛程两主三客,并且最后三轮连续三个客场,非常不利。

季后赛希望尚存、难度很大,这就是山东队要面对的现实。但现在别无选择,真正考验山东队的时候,就在最后五轮的决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