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奇迹!米兰废人打爆国脚 蛰伏10月剑指金克拉

2011年03月01日07:2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扬库为米兰制造点球

扬库为米兰制造点球

腾讯体育讯 米兰3-0大破那不勒斯,此战赢在何处?意大利Mediaset电视台评论员阿莱桑德罗指出:本战的胜负手不是帕托,不是伊布,更不是卡瓦尼哈姆西克,而是一个人:扬库洛夫斯基。阿莱格里将宝押在10个月没有打过首发的捷克老将身上,他赌赢了;那不勒斯主帅马扎里把本队的进攻突破口选在扬库这里,他赌输了。生死关头,被认为是“活死人”的扬库,打出了欧冠传奇的风采,打出了配得上红黑间条衫的自尊!

其实阿莱格里此战派上扬库洛夫斯基,也是无奈之举。安东尼尼受伤了,赞布罗塔受伤了,连能够客串左后卫的博内拉也受伤了,迪达克又不合时宜的请假离开米兰城。米兰的左后卫实在无兵可用。怎么办?阿莱格里选择让扬库洛夫斯基首发,这个决定震惊了世界。要知道,本赛季扬库洛夫斯基只有两次垃圾时间替补出战打了16分钟的经历,而他上一次首发还是去年4月,至今已经10个月没有规律性的比赛了。在意大利媒体看来,捷克人根本就是在米兰混日子等待合同到期的“活死人”而已。押宝于他,岂非是种冒险?

那不勒斯主帅马扎里,也把比赛的宝押在扬库身上。那不勒斯本战主攻扬库一侧,号称“跑不死”的马乔、妖人马斯卡拉两人在扬库一侧反复突击,那不勒斯不打左路专打右路,就是想在扬库一侧讨到便宜。毫不夸张的说,即便是年轻生猛的当打之年的边卫,也未必扛得住这种车轮战,更何况一个10个月没有出战的33岁老将?

但事实证明,扬库洛夫斯基经历了考验。或许他久疏战阵,或许他在米兰时日无多,但他没有忘记自己是当年米兰夺取欧冠的功臣,他没有忘记自己曾是欧洲顶尖的飞翼。本战,扬库洛夫斯基打出了巅峰时期的状态。OPTA数据统计现实,扬库洛夫斯基在攻防两端都踢出了顶级水准:防守方面,他合计实现了7次断球,其中2次拦截对手的身后传球,此外5次与对手一对一单挑全部实现断球,断球成功率是100%!更惊人的是,在抵挡对手主攻方向的同时,扬库还有余力上去参与进攻,本战他在边路合计制造了6次传中,还上去抽了两记远射。其中第52分钟,扬库狂奔70米跑位在左路形成突破传中,险些帮助罗比尼奥形成进球,令人惊叹。

当然也正因为扬库承担的压力太大,打到72分钟,阿莱格里用艾玛努尔森换下他,那时他已经有些筋疲力尽了,此时人们才想起,他毕竟已经10个月没怎么比赛了。下场时扬库得到了圣西罗球场的掌声——尽管过去两个转会期很多球迷摇旗鼓噪着让他走人,但上得球场,扬库却证明自己并没有失去自己作为米兰球员的自尊。或许,扬库此战的表现不一定能使得他避免在赛季末合同到期走人的命运,但是米兰球迷应该给他掌声,因为在这场事关联赛冠军归属的榜首战里,扬库洛夫斯基拖着自己10个月没怎么活动筋骨的身躯,为米兰做出了不朽的贡献。赛后,《慢镜头》对扬库的评价只有四句话:“惊喜!好,很好,非常好!”

现在,阿莱格里应该去考虑一个问题了。接下来对阵尤文、热刺两战,米兰的左后卫将分别面对克拉西奇、列侬的突击,届时摆在阿帅面前的选择不多,安东尼尼如果出现奇迹或许能提前伤愈,但即便回归,恐怕也状态不佳,要知道健康的安东尼尼尚且敌不住列侬的冲击,何况是带伤出战?敢不敢在这两战派上当年的欧冠主力扬库呢?至少本战,捷克老将证明,他配得上得到更多的出战时间。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