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18+11!米兰的詹姆斯 为何帕托进球他最开心

2011年03月01日07:05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己好,更要让队友更好

自己好,更要让队友更好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还是那不勒斯、伊布还是卡瓦尼,谁更强?周一雨夜的圣西罗给出了终极答案:瑞典前锋“开罐球”破荒,AC米兰5分领跑积分榜!更令红黑军团高兴的是,伊布、帕托本季继对阵巴勒莫、乌迪内斯后第三次联手入球,两人不合的传言终于告破!

赛季前如果有人拿卡瓦尼与伊布一较短长,想必会遭人白眼。但乌拉圭前锋本季状态极佳,联赛至今25球6次助攻,用那不勒斯官网的话来讲就是“那不勒斯自马拉多纳以来的第一个偶像”;偏巧此时伊布自客战卡瓦尼亚第85分钟进球后,瑞典人连战热那亚、帕尔马、托特纳姆、切沃22脚射门无一得分,媒体由此热炒两位意甲红人谁更强的话题。

只有卡萨诺一贯口无遮拦,“你开玩笑吧。卡瓦尼是好球员,但也就是像普罗蒂(1995-96赛季的最佳射手)”,比安奇说得很清楚,卡瓦尼是那不勒斯集体力量的体现,“球队的实力会提升球员的能力,而不是相反”,安切洛蒂也分析,“卡瓦尼正在经历职业生涯最辉煌时期,而伊布很多年一直展示着高水平”。即便连乌拉圭射手也不认同媒体的比较,“我很高兴他们能作出这种比较,但我知道要成为像他那样的冠军球员还非常非常远”。

那不勒斯人很强调卡瓦尼的进球数,但也不得不承认伊布是更全面的一个。瑞典前锋本季17球11次助攻,是难得能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局势的球员,米兰助教塔索蒂赛前解答媒体卡萨诺为何没有首发的问题时说出米兰战术冠军,“罗比尼奥不是经典的9号半,他喜欢大范围跑动。我们要围着伊布来,而他的作用会是毁灭性的”。

瑞典人能传能射,但也正是因为这种全面性,往往场上定位游移不定,在组织核心、终结者两个角色中摇摆。瑞典人前两次机会处理都很犹豫,阿洛尼卡开场未几头球解围,阿巴特伸头一顶,瑞典人难得无人盯防一脚大力轰门,皮球却偏的离谱。小卡纳瓦罗很警惕瑞典人,“需要一把枪顶着伊布才成”,第15分钟禁区内上边推、下面绊,伊布倒地不忘一把揽过皮球,罗基却谨慎有余没有判罚,圣西罗顿时嘘声大作。

第二次获得良机时,伊布的处理很能说明如今的定位模糊,罗比尼奥边路捅出皮球,伊布禁区前位置极佳,既无人防守可以从容远射、也可以分球给禁区内分居左右两肋的帕托和加图索,瑞典前锋做了啥决定?观察、盘带,没等做决定就被对手抢了先。伊布第二脚射门动作很连续,却没过了坎帕尼亚罗肉盾这一关。2脚射门都不靠谱,瑞典人的脾气上来了,帕托边线传球稍大,伊布嘟嘟囔囔,双手一摊,“这球你传头上干啥”;而后罗比尼奥的底线横传也招致瑞典人的呵斥。

2脚未中,争顶头球时被小卡纳瓦罗抢了先,伊布却来了好运,阿洛尼卡一贯的失去冷静手球犯规,罗基判罚点球,站在点球点的瑞典人冷静有加,尽管德桑克蒂斯奋力扑救,但却无法阻止瑞典人的大力射门,伊布延续了482分钟的球荒终于告破。进球后的伊布张开双臂庆祝,帕托第一个跳上来拥抱伊布,两人的心结终于解开。帕托赛后说得很清楚,“他们不是队友,而是我的兄弟”。

破了球荒、没了心结,伊布的发挥顿时灵气十足。给帕托的助攻甚至来了次眼神传球,瑞典人眼看着右路,左脚却将球分给了左路的帕托,伊布也随即前插到禁区接应吸引了注意力,为博阿滕拉开了空挡。帕托得分时,伊布也积极跑动,牵扯了坎帕尼亚罗,帕托世界波吊射时,伊布已经像庆祝自己进球一样张开了双臂!本站之后,伊布本季数据已经达到了18个进球和11个助攻,活脱脱的米兰版勒布朗-詹姆斯大帝!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