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冠军联赛丁俊晖进攻哑火 1-3负梁文博吃首败

2011年03月01日0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五组敲响战鼓,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在循环赛第三场比赛里与梁文博进行中国德比,最终丁俊晖进攻哑火1比3不敌对手,在两连胜后,吃到冠军联赛首败。

2011年的冠军联赛一共有25名选手参加,总共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冠军将重新分成一个小组,参加最终的冠军小组争夺战,获胜者直接获得进军超级联赛的机会,每个小组排名后两位的球手遭淘汰出局,余下的四位球手将和新增加的三名球手,参加下小组的比赛。第一组冠军是塞尔比,第二组冠军是威廉姆斯,第三组冠军是墨菲,第四组冠军是卡特。第五组参赛的七名球员分别是丁俊晖, 马克-艾伦, 沃尔顿,马克-金 , 傅家俊(微博), 史蒂文斯,梁文博。(傅家俊临时退赛,他的位置由瑞恩-戴顶替)。

丁俊晖虽然在本赛季战绩不错,赢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球员巡回赛第五站冠军,强力斯诺克赛亚军,并且在世界公开赛、德国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打进八强。然而在超级联赛里却以6战1胜2平3负排名垫底,创个人历史最差战绩,此番冠军联赛作为超级联赛的资格赛,丁俊晖誓要重整旗鼓。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五,梁文博世界排名第27,小晖在首场比赛里3比0轻取沃尔顿,第二场3比2逆转马克-金士气正旺;而梁文博第一场2比3惜败马克-艾伦,第二场3比0横扫沃尔顿。

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第一局比赛丁俊晖没能摆脱慢热的痼疾,进攻没有任何手感,防守也缺乏必要的准确性,梁文博则是通过拼球上手,打进几颗高难度的球之后局面豁然开朗,梁文博单杆拿下30分,并以65比15给了丁俊晖一个下马威。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改变战术,避免与梁文博对攻,而是将球型搞乱,利用精密的防守与对手周旋。丁俊晖的战术果然奏效,梁文博急于求成缺少耐心,丁俊晖通过零散的几杆进攻赚分,以73比0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梁文博通过远台拼红球上手,不过并没有能够一杆制胜,而丁俊晖打得较为随意,在袋口出现漏球失误。梁文博单杆拿下49分,丁俊晖无力回天,梁文博以66比36拿下,局分2比1抢到赛点。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状态依然没有太大的改观,小晖的远台命中率没有达到50%,昔日的杀手锏消失的无影无踪,梁文博打出漂亮的球型,一红一彩进攻步步为营,单杆轰出53分,丁俊晖38比69告负,1比3不敌对手。

丁俊晖和梁文博的比赛是该项赛事历史上首次中国德比,梁文博本赛季表现低迷,6站排名赛无一胜绩,此番力克丁俊晖,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