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恐3场以上主场比赛外迁 亚冠点燃足球热

2011年03月01日02:12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杭州绿城主教练吴金贵、球员杜威和孙吉等人,都曾经在上海申花打过亚冠联赛,而他们也准备利用自己的亚冠经验,去帮助绿城赢得胜利。

“这是我第3次带队打亚冠了。”吴金贵对于即将到来的亚冠联赛非常熟悉:“亚冠联赛的节奏比联赛肯定要快,如何去适应对手的节奏,这是每支中国球队都要去考虑的。我们在联赛中可能还可以慢慢的来,但亚洲赛事你一旦慢了,就完全被对手控制主动权了。”

“韩国日本的球队都很强大,特别这次我们小组的对手,名古屋还是日本联赛的冠军。但以前申花也和日本韩国的球队打过,有些比赛,我们也打的不错。打这些球队的时候,定位球是我们必须去重视的,所以这些日子我们也在重点练定位球。另外就是要非常熟悉对手的战术打法,比赛当天中午11点半,球队会开会来观看名古屋刚刚在日本超级杯上夺冠的录象,我们会给球员分析对手的情况。根据以往亚冠联赛的经验,对对手的分析越透,赢球的希望就越大。”吴金贵说。

吴金贵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亚冠经验,帮助杭州绿城打好亚冠联赛,因为他看到了亚冠对杭州甚至浙江足球的影响:“浙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经济上也非常强大,杭州也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所以我认为亚冠是一个良机,把浙江和杭州推向亚洲推向世界。”

杜威也曾经跟随上海申花打过亚冠,谈到亚冠联赛,杜威强调的是平常心:“第一次打这个比赛,肯定会比较兴奋,这是正常的反应。但我想说的是,我们要尽可能的去用平常心对待比赛。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中国球队才有更大的赢面。”

孙吉告诉绿城队友的,同样是要放平心态:“我告诉大家,亚冠也就那样。我们绝对不能去怕,日本球队也是球队。只有心态好了,比赛才可能有好的结果。另外还有一点,亚冠是很宝贵的比赛经历,我们要去好好的享受这样的感觉。”

之前有消息称,绿城的三个主场将迁到嘉兴。记者从绿城俱乐部了解到,由于杭州将举办第八届全国残运会,黄龙体育场不少设施面临改造,有可能联赛更多主场都将外迁。对此,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表示,亚冠的主场能够保证,俱乐部努力让更多的主场留在杭州,“外迁我们能理解,我们现在的希望是至少5月底之前的联赛都能放在黄龙打,因为你反正还得在这里打亚冠。”而与名古屋的亚冠比赛结束后,俱乐部将与足协进行主场地点的进一步商讨。

亚冠前绿城最后一次踩场和发布会,现场非常热闹。以往绿城队的发布会,现场总是显得有些空旷,这是第一次让人觉得发布厅太小了。发布厅后面的摄像机和摄影机,安排的密密麻麻的,前面有人刚刚起身遮挡住了镜头,就会引来后面记者的一阵喊叫:“快坐下来,别挡着我们啊。”

根据从组委会了解到的情况,这场比赛一共有80名左右的记者报名,而且全部都已经来领取了证件。仅仅是日本方面,就有13名记者来到杭州进行采访。

不仅球迷有热情,球迷们也已经遏制不住激动了。以往绿城的踩场不太会有球迷到现场,但周一几十个球迷早早的等在场外,看见绿城走进球场后,他们也想跟进去看训练。当球迷们被保安拦下后,他们利用各自能够想到的办法,想让俱乐部工作人员帮忙进场。但由于亚足联规定亚冠联赛前的训练,球迷是不能进场的,这些球迷最终无法如愿,但有几名铁杆球迷就这样在场外站到了训练结束。

(徐毅(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