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大马资格赛孙胜男胜八号种子 携鲁晶晶进正赛

2011年02月28日2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今日展开资格赛决赛轮的争夺。资格赛5号种子、中国小花鲁晶晶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澳大利亚选手摩尔,成功晋级正赛;而另一位中国小花孙胜男则直落两盘以6-4和7-5和击败资格赛8号种子、泰国选手安格娜姆,同样获得正赛资格。

鲁晶晶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186位,本次资格赛她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轮比赛她分别击败了越南选手黄芳黛庄和韩国选手金贞素,今日比赛的对手则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57位的澳大利亚选手摩尔,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比赛开始之后,中国小花很快控制了场上的局面,首盘比赛她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对手的4个发球局中总共创造出来10次破发机会并成功把握其中3次,最终鲁晶晶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鲁晶晶继续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挽救了对手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中国小花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正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232位的小花孙胜男迎战资格赛8号种子、泰国选手卢安格娜姆,两人之前在2007年的厦门站中有过1次交锋,当时孙胜男苦战三战击败对手。今日的比赛中,孙胜男延续了自己近几场比赛出色的状态,首盘比赛她尽管丢掉了2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她3次破发成功,最终中国小花正是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陷入僵持,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孙胜男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正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整。

这样正赛中我们一共可以看到四位中国选手的身影,虽然原本计划出赛的彭帅因为在上周卡塔尔赛与巴托丽的比赛中暴露出来伤病方面的问题临时宣布退赛,但是张帅 韩馨蕴都直接入围正赛,其中张帅在今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已经战胜中华台北名将张凯贞晋级第二轮;而韩馨蕴首轮比赛的对手则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