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青岛市迎“苏迪曼杯”群体活动方案

2011年02月28日18: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第十二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于5月22日至29日在青岛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预计届时将有来自约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运动员来青参赛。这是青岛市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羽毛球国际赛事。

为承办一届有特色、群众积极参与的羽毛球赛事,组织开展好丰富多彩、氛围浓厚、贴近赛事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制定本方案。

一、举行迎“苏迪曼杯”青岛市迎苏杯倒计时庆祝活动

时间:2月12日(与2011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开幕式同步)

地点:市体育中心体育馆

主办:苏迪曼杯(青岛)组委会、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羽毛球协会

承办:各区市体育(教体)局、体育中心

活动内容:由组委会群体活动推广部牵头,与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开幕式同步举行,选出具有羽毛球特色的精品项目进行现场表演,掀起全市热爱羽毛球运动的高潮。

二、举办迎“苏迪曼杯”青岛市羽毛球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青岛市少年儿童羽毛球基本功比赛

时间:2-4月

地点:预赛:各区,决赛:市体育中心

主办:苏迪曼杯(青岛)组委会、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羽毛球协会

承办:各区(市)教体局(体育局)

活动内容:以篮球扣篮、定点投篮比赛为范本,选出几个羽毛球的专项动作进行比赛(定点发球、手抛球、颠球等)。通过对羽毛球基本动作的分解,加快羽毛球活动进校园的进程,减少受羽毛球场地、器材、师资等不足的限制,培养广大青少年儿童对羽毛球运动的兴趣,激发他们对“苏迪曼杯”的热情。

三、举行迎“苏迪曼杯”青岛市羽毛球三人制比赛

时间:2011年3月

地点:市体育中心

主办:苏迪曼杯(青岛)组委会、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羽毛球协会

承办:青岛市体育中心

活动内容:作为一项新兴起的羽毛球比赛,三人赛具有浓厚的趣味性和参与性。可分设家庭组、学校组等,通过趣味元素的增加体现青岛“苏迪曼杯”羽毛球赛的欢庆、和谐、精彩气氛,拟聘请著名羽毛球教练和三人制羽毛球运动推广者李永波(微博博客)亲临现场,扩大青岛市羽毛球三人制比赛的影响力,为苏迪曼杯造势。

四、举办迎“苏迪曼杯”青岛市“市长杯”业余羽毛球俱乐部联赛

时间:2011年3月-5月

地点:市体育中心、青岛市军事体育学校、市全民健身中心

主办:苏迪曼杯(青岛)组委会、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羽毛球协会

活动内容:由组委会牵头,通过市羽毛球协会将注册的业余羽毛球俱乐部组织起来,扩大苏迪曼杯在青岛市各羽毛球俱乐部中的影响力,在精彩纷呈的比赛中展现和带动举办城市羽毛球事业的发展。

五、举办迎“苏迪曼杯”青岛市市直机关羽毛球比赛和青岛市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

时间:3月份

地点:市体育中心、市全民健身中心

主办:苏迪曼杯(青岛)组委会、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羽毛球协会

支持:建设银行青岛分行

活动内容;市直机关各单位、全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在校生参加比赛。使羽毛球运动在机关各单位和有基础的学校广泛开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