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马来西亚赛张帅苦战胜张凯贞 次轮战日本小将

2011年02月28日16: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展开了正赛首轮的较量,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中,中国小花张帅经过2小时43分钟的鏖战,以6-4、6(3)-7和6-4的比分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成功晋级第二轮。下一轮,张帅的对手将是六号种子、日本选手森田步美。

马来西亚赛属于国际巡回赛,并没有吸引到足够多的大牌参赛,这也给了一众小将展现自己的机会,其中就包括在年轻选手中已经颇具名气的中国小花张帅。她凭借79位的世界排名直接晋级本项赛事正赛,而她的对手则是现世界排名134位的中华台北90后小将张凯贞。两人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巧合的是这唯一的一次交锋就发生在去年的马来西亚赛首轮,当时张凯贞以7-6和7-5惊险战胜张帅,这也让本场比赛带上了一丝“复仇”意味。

首盘比赛,张帅很快就进入状态,第一局她利用发球得分和一次双手反拍的打直线得分,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她又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优势。此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六局,张凯贞在底线相持中突然切网前小球,打了张帅一个措手不及而逼出破发点,随后她在多拍相持中逼迫张帅回球下网,成功破发后将比分追平。在各自保发一局之后,第九局张帅再造“杀机”,虽然张凯贞正手得分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中国小花还是依靠扎实的底线技术造成对手回球出界,完成关键破发,最终张帅依靠这次破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不甘落败的张凯贞增加了主动进攻的力度,在各自保住发球局之后,第四局比赛台北小将利用发球逼出破发点,虽然张帅一度挽回了一次,但是在张凯贞连续正手强力的冲击下,还是惨遭破发,比分1-3落后。随后双方各自两度保发,关键的第九局,中国金花顶住压力,底线相持中造成对手回球下网,成功破发追回一分。紧接着在保发之后的第十一局,张帅再次利用对手重压之下出现的失误,再次完成破发,连下四盘后将比分追成6-5。不过背水一战的张凯贞在第十二局也完成破发,将比分拖入抢七,并在抢七战中以小分7-3获胜,从而以7-6扳平比分。

决胜盘中,张帅延续了上一盘连下四盘的神勇状态,一上来就love game保发,紧接着又一次love game破发后以2-0领先。不过张凯贞同样不甘示弱,台北小将在第三局尽让对手得到一分后就利用反拍斜线穿越得分完成破发,在保发之后她也将比分扳平。紧接着她张凯贞再接再厉,love game再度破发后以3-2反超比分。不过张帅同样显示了自己的顽强,在第八局一记势大力沉的正手进攻迫使对手回球下网,成功破发后又抱住发球局,比分来到5-4。关键的第十局,虽然张凯贞挽回了一个赛点,但是张帅还是利用自己稳定的发挥拿下这关键一分,从而以6-4赢下决胜盘,总比分2-1获胜晋级。

下一轮,张帅的对手将是六号种子、日本选手森田步美,后者以2-0战胜白俄罗斯选手库斯托娃而晋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