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七年前已情定迪拜 第二故乡安家享天伦

2011年02月28日15:11体坛网[微博]张奔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七年前已情定迪拜 第二故乡安家享天伦

费德勒在比赛中回球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迪拜报道费德勒用“flat”一词形容他在迪拜的住所,经记者向一位澳洲朋友确认,这词儿和“apartment”一样是公寓的意思。不过,在当地生活了九年的她接着感叹道:“哦,相信我,那可不会是什么普普通通的公寓,那个区域可是豪宅云集!”

正如费德勒此次在迪拜所说,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两项赛事他不需要住在酒店里,“其实,在巴塞尔参赛时我有时候还是会住酒店,因为可以对赛事保持专注。”不过,包括本次赛事期间的近半个月来,费德勒都一直住在自己的住处。决赛落败虽然令人不快,但可以想象,费德勒赛后会回到自己的家中,有米尔卡的陪伴,看着她们熟睡的双胞胎女儿,这该是一幅多么宁静的景象。

费德勒说,瑞士永远是他的家,也将是他退役后的居住地。而如今,当他还身为球员时,迪拜才是他每年待得时间最长的地方,毕竟,这里是他的训练基地以及开赴世界各地参赛的旅行中转站,休赛期以及赛季期间几次时间较长的驻训,他都会在这里进行。费德勒透露,特别是在北美夏季时段到三月份两项北美硬地大师赛之前的这超过半年的时段里,迪拜对于他的重要性更加彰显,而泥地和草地赛季,他则会以欧洲作为重心。

那么,费德勒当年又是如何选中了迪拜的呢?原来,一切都源自他在2004年的一次到访。当时,费德勒从泰国飞来迪拜,一是为了休假,另一个用意也是可以和澳洲老教练托尼·罗切会合进行一次秘密试训。“我记得当时天气酷热,每天都39度高温,但我的训练非常理想。这里非常宁静,我很享受这种感觉。”

后来,费德勒又一次回到迪拜休假和训练,他对这里的好感进一步加深。干脆在这里安个家吧!很快地,费德勒就置下了一处房产,“老实说,我决定和下手得非常快,有时候事后自己想想都觉得有趣,一个如此重大的决定却来得如此轻易。”

虽曾在迪拜四次夺冠,但今年却是费德勒过去三年来首次参赛。在迪拜这个意义特殊的地方重回赛场,感觉自然不错:“我可以请当地朋友们来看球,我已经有三年都没有机会这么做了。这么多年来,我也眼看着当地人对网球的热情越来越高,我对此非常高兴。”虽然声称自己“一辈子都在代表瑞士的形象,而并不只是奥运会或戴维斯杯”,不过,迪拜赛事的成功,同样令费德勒感到欣慰。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