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科比得分超大E历史第七 湖人险胜雷霆四连胜

2011年02月28日06:05腾讯体育[微博]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得分超大E历史第七 湖人险胜雷霆四连胜

科比今夜收获双重惊喜【比赛组图】【直播实录】【数据统计】【进入NBA频道

本文是您订阅的《NBA赛场》产品,如果退订或订阅其他栏目请点击这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雷霆主场以经过苦战以87-90不敌湖人,遭遇到三连败,湖人在全明星周末后则喜迎四连胜。科比全场22投8中仅得到17分7助攻,不过本场比赛后他仍以27320分的总得分超越“大E”海耶斯,晋升为历史得分榜第七。

除科比外加索尔18分11篮板,拜纳姆16分10篮板5盖帽,阿泰斯特10分。雷霆方面维斯布鲁克22分6篮板6助攻7失误,杜兰特21分,哈登14分,萨弗洛萨10分。

比赛开始后雷霆先发制人,率先打了湖人一个6-0。加索尔底线投中后萨弗洛萨又接连远射,主队以12-2领先。不过湖人也并非省油的灯,稳住阵脚后随即展开反击。科比虽然只差10分就能超越“大E”海耶斯成为历史得分榜第七位,但首节他倒是收敛起得分欲望,仅仅依靠跳投得到4分,倒是有3次助攻入账。费舍尔在首节还剩2分51秒时跳投命中后,紫金军团将比分追到20-21,最后关头雷霆再度发力,哈登两罚全中后主队以28-22领先。

次节雷霆刚开场便轰出10-2,库克连续三分命中后,主队以38-24领先14分。湖人困境中奥多姆与布朗发挥巨大作用,哥俩联手也帮助客队打出10-2的反击。双方随后再度进入拉锯状态,比分也是交替上升。拜纳姆两罚全中后费舍尔上篮得手,42平。只是半场战罢还是主队稍占上风,维斯布鲁克连得4分后,雷霆以56-49领先7分,好在奥多姆压哨上篮得手,将半场比分定格在51-56。

易地再战双方争夺更趋激烈,拜纳姆连罚球带强攻得到4分后湖人以61-60反超,然而杜兰特毫不示弱,他先是两罚全中,随后突入篮下挑篮还造阿泰犯规,完成打三分进攻。该节还剩4分26秒时科比转身跳投命中,得到本场比赛个人的第10分,从而追平埃尔文-海耶斯。随后加索尔强攻得手,69-67,湖人反超2分。该节最后关头两队进攻都出现问题,长达3分钟内合计只得到5分。凭借布莱克的三分球,紫金军团以72-69扭转战局进入第四节。

两队末节展开决战,杜兰特和哈登连得4分后库克外线再中远投,雷霆以76-74重新夺回领先。然而随后科比启动传球模式,接连助攻帮助湖人再度反超,而比赛结束前5分56秒,科比底线切入后强攻得手,终于完成了对海耶斯的超越并晋升为历史得分榜新的老七。比赛最后关头双方争夺更趋势白热化,科比投中三分后湖人以87-80领先,然而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毫不示弱,后者比赛结束前2分02秒时正面远射三分,雷霆将比分追到87-88。关键时刻科比底线投中。相反主队连连浪费机会,奥多姆在比赛结束前10.9秒两罚不中给了雷霆最后扳平的机会,但关键一投却莫名其妙的交到科里森手中,他三分不中后哈登抓到篮板再投,仍然不中,湖人最终惊险胜出。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