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铁泉断头台绝技秒杀对手 他是格斗界姚明

2011年02月28日10:05体坛网[微博]孙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铁泉断头台绝技秒杀对手 他是格斗界姚明

2月27日在悉尼,张铁泉仅用48秒就享福了对手。

体坛周报记者孙纯报道2月27日的悉尼,UFC127在穹顶体育场火热上演。仅耗时48秒,张铁泉便用成名绝技断头锁制服了巴西柔术高手雷恩哈特。一时间,世界格斗界都在惊呼:“中国来了!”

“UFC来自中国,怎能缺少中国人?”

约40年前,李小龙提出了“综合格斗竞技”的理论——“以无法为有法,以无限为有限”。李小龙英年早逝,但UFC却一直在追寻着这个伟大的背影。UFC也在宣传广告中对先驱致敬,《龙争虎斗》中,李小龙用十字固锁住洪金宝的动作,都说明李小龙就是UFC鼻祖。

作为张铁泉的引荐人之一,来自美国的艾伦能讲流利中文,他有个中文名字——小王。小王曾对记者表示:“UFC的理念就是来自于中国,可以说中国是武术的发源地,UFC怎么能没有中国人呢?”

去年12月17日,张铁泉在凤凰城憾负丹尼·道恩斯,这曾让大多数美国人认为这个绕口的名字不过是过往流星。

对于败因,性格倔强的张铁泉惜字如金,从他的妻子口中,记者才得出铁泉当时身患感冒的事实。当大家还在享受春节的时候,张铁泉的魔鬼训练已经安排上了日程。为了让意外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妻子也奔赴澳大利亚照顾起居。

也许张铁泉自己也没有想到,胜利会如此顺利。由于在拳脚上占不到任何便宜,雷恩哈特饿虎一般扑将过来,因为地面缠斗将是他的胜算所在。不料张铁泉一个后撤步将对手拉倒,随机双手紧紧扣住对手颈部——断头锁!雷恩哈特的光头瞬间变得通红,原本还能反击的手臂也立刻绵软。无奈之下,柔术老将只能拍地板认负,整个过程不过48秒。

“张的出现,本身就是一种象征。”

作为格斗界的名记,克·托马斯认为:“UFC希望给张铁泉一个展现技巧的机会,外来客也得到了自己综合格斗的最佳纪录。雷恩哈特根本无法挣脱,而且完全有可能晕厥。”

比赛结束后,UFC官网还是把大量笔墨放在了当天佩恩VS菲奇的对决上,对于张铁泉他们只有官样文章。但雅虎体育却为张铁泉冠以巨星之名——综合格斗界的姚明

根据合同,未来张铁泉还将在UFC出战4次。无论如何,张铁泉都将成为UFC不可忘却的名字。正如名记史密斯在“MMA格斗网”的专栏所说:“作为在世界范围内成长的赛事,张的出现本身就是一种象征。”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