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黄博文:在全北我代表中国 对阵好友不留情

2011年02月28日10:4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全州报道 27日傍晚,在鲁能抵达全州之后,黄博文接到了王永珀的电话:“我来你们地盘了,回头比赛完请客啊。”两个人随后聊了几句,其中半带玩笑半带认真地表示,要毫不留情击败对方。

“又迎来了亚冠,这一次不再代表中国的球队,不过这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我上场我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因为在全北现代,我代表的就是中国,代表的就是中国球员的形象。”黄博文在接受采访时很认真地表示。

“我要做的是打动教练”

在全北的亚冠报名名单中,黄博文身披18号球衣赫然在列。而到目前为止,黄博文加盟全北现代已经有了半个多月。此番征战亚冠,黄博文也是3+1外援中的亚洲外援。

在北京有过出色表现的黄博文,在全北现代被寄予厚望,全北现代在介绍黄博文加盟时引用了黄博文在北京的一系列数据,包括曾经帮助北京国安夺取中超联赛冠军,此外,因为黄博文现役国脚的身份,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说:“作为中国国家队的现役队员,黄博文是一名极具天赋的中场球员,我相信他能给全北现代带来帮助。”

在抵达全北现代之后,黄博文训练也十分刻苦。“韩国足球训练是非常苦的,如果要想获得位置,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我刚刚来到球队不久,自然更会全力以赴。”黄博文表示,“在北京国安的时候,李章洙李指导就带过我们,他的训练就非常苦,所以来这里也能适应。”

不过,黄博文也无法知道自己是否会出现在亚冠赛场上。“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上场,对于一名球员来说,我当然希望能够在这样的大赛中出场,但这一切都需要主教练决定,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去打动主教练。”

如果能够在对阵鲁能的比赛中出场,那么这也将成为黄博文在全北现代的处子秀。黄博文的出现,也让鲁能客场和全北的这场比赛充满了看点。

代表全北,更代表中国

此次征战亚冠,是黄博文第四次出现在亚冠赛场。在2008、2009赛季和2010赛季,黄博文都作为主力代表北京国安参加了亚冠联赛,其中在2010赛季,北京国安又是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中国球队。不过,在北京国安的战史上,他们击败日本球队更多,面对韩国球队并没有太多的招数。

“对亚冠确实不陌生,已经连续打了三届了,所以打亚冠,我还真算是比较有经验的。”黄博文半开玩笑地表示。不过,这第四次征战亚冠联赛,黄博文面对的却是来自中超的球队——山东鲁能(微博)

“这种事情也是很正常的,现在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交流非常广泛,作为职业球员,在亚冠中面对自己的老东家是很常见的。在中国,不是也有很多韩国球员嘛。所以,这一次面对鲁能,如果我有机会出场,我肯定全力以赴,这是一个职业球员必备的素质。”

“从另一个方面讲,我来到韩国之后,他们都会说我是中国球员,所以我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中国,代表着中国球员的形象。在亚冠比赛中,我代表的是全北队,但同样也代表着中国球员,我更有必要全力以赴,去证明自己。”

黄博文对鲁能自然熟悉不过,在联赛中,黄博文效力的北京国安和鲁能,就拼得死去活来。“鲁能是非常优秀的一支球队,他们的亚冠经验也非常丰富,所以对阵鲁能的比赛肯定非常不容易。”鲁能在出征的时候自然而然地也会说到黄博文,“在全北现代,还有个非常熟悉咱们的黄博文呢。”鲁能的队员谈及全北,总少不了提到黄博文。

迎来一群“发小”

其实,黄博文和鲁能的渊源远不止如此:在鲁能队中,黄博文有一群好朋友,其中最重要的几个好友就是当年87、88国青的队友——王永珀、崔鹏、卓翔等。

在2006年亚青赛上,王永珀、崔鹏和黄博文就并肩作战。那届亚青赛,是王永珀发挥极为出色的一届亚青赛,王永珀对当时的比赛阵容依旧记忆犹新:“大雷打门将,白磊、刘建业、赵铭、戴琳打后卫,中场是小黄、三哥(蒿俊闵)、小崔(崔鹏)和于海,我和杨旭打前锋。”那届亚青赛,王永珀打进了三个进球,是国青队发挥最为出色的队员。

也正是因为那届国青队,王永珀、蒿俊闵、黄博文等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前来全北,王永珀自然而然地给黄博文打起了电话。对于黄博文,王永珀表示:“他是个非常好的球员,在亚青赛中表现就很好,在国安也打了很多年的主力,还是国家队队员,我们那届国青,很多队员后来的发展都是非常不错的。我相信他在韩国会打上主力的。”

黄博文对于王永珀和崔鹏自然也非常赞赏:“我和他们再熟悉不过了,在一起踢球时间太长了,联赛中也经常交手,王永珀的天赋极高,崔鹏的拼劲一般人可没有,小邓更是国家队绝对主力。”不过在球场上,黄博文对位的恰恰可能就是他曾经的三个发小:中轴线的崔鹏、邓卓翔和王永珀。“那肯定不能留情。”黄博文嘿嘿一乐。“在亚冠中交手,而且分别代表不同国家的球队,放在五年前,还真想不到。”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