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亚冠效用国米经典战术 定位球训练成重点

2011年02月28日10:0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杭州报道本周二杭州绿城将开始他们的首次亚冠之旅,晚上7点半他们将在主场黄龙体育中心,迎来小组首个对手名古屋八鲸队。球队主力阵容早早确定,任意球攻防成为了最后的备战重点。训练开始前的业务学习,主教练吴金贵放弃了名古屋的比赛录像,而选择国米与巴萨的在欧冠半决赛上的经典名局进行重点讲解。球队内紧外松,整堂训练课只有两家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俱乐部老板宋卫平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俱乐部出现,至于亚冠的比赛奖金,目前也没有任何说法……

不缺经验的亚冠初哥

绿城队的主力阵容早在数天前已经确定,在与东亚队热身赛中,吴金贵的首发11人已经全部亮相。尽管是首次征战亚冠,但是全队的亚冠经验绝不欠缺。除了四名外援外,剩余的7人孙吉、杜威和沈龙元都跟随申花队征战过亚冠,汪嵩(微博)和荣昊是两名国脚,刚刚经历了亚洲杯的洗礼。真正的亚冠新人只有后腰唐佳庶和门将姜波两人。而在替补席上,矫喆、李彦和郑科伟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相对于上赛季的那支绿城队,本赛季通过内外援引进和调整,球队的板凳深度有了大幅度提升。

即便是对于首次出战国际大赛的两名新人,吴金贵表示也并不担心。唐佳庶上赛季表现不俗,近期还入选了老布执教的国奥队。“我相信通过亚冠联赛的锻炼,他的比赛能力和个人经验都会有所提高。而且在替补席上我们还有李彦和郑科伟两人都能司职这个位置。我对他的要求不高,只希望他能够顶住对手前60分钟的进攻,帮助后防线做好协防。60分钟之后,根据他的体能情况,我们会作出一些人员调整。”

门将位置是吴金贵最担心的,关于这一点,此前吴金贵也明确表示过。按照吴金贵的计划,原本打算引进来自谢菲联的门将宋振渝,但是因为种种原因,现在这桩交易很可能流产。目前队内的三个门将分别是姜波、韩锋和滕尚坤。姜波上赛季初因为状态不好,失去主力位置,联赛中期因为韩锋受伤,重新获得首发。不出意外,1日对名古屋的比赛,姜波将首发出场。对于这位老门将,吴金贵表示,他在今年冬训期间吃了不少苦,“体重减了很多,竞技状态也提升了不少,我相信他应该能很好地完成任务。”至于另外两名门将,吴金贵表示,腿伤还是影响到了韩锋的发挥,滕尚坤在国青队的比赛中表现不错,但是联赛经验相对缺乏,合适的时候会给小滕更多一些表现机会。

在这个主力阵容中,有几个位置值得一提,突前的拉米雷斯最近状态不错,对于这位年过三旬的高龄射手,吴金贵给予了厚望。“他就是速度慢些,体能上并没有太大的问题。而且通过今年的冬训,拉米状态调整非常不错,我感觉他的速度都比以前要快。如果他出现伤病或突发情况,我们还有吴伟和巴力。”右后卫此前澳洲拉练期间矫喆出场更多,不过此次比赛换成了孙吉,对此吴金贵解释说,这是考虑到孙吉与全队磨合时间更长。

一提日本就热血沸腾

针对比赛日期的一天天邻近,球队的训练计划上也进行了调整。原本周日下午的试场训练被改在了周一与名古屋队先后进行,吴金贵把球队留在基地内,重点进行了定位球演练。最近两天的训练前,都安排了专门的业务学习时间。周六球队安排观看了名古屋与鹿岛鹿角在天皇杯决赛中的比赛录像,在这场比赛中鹿岛鹿角最终战胜了名古屋。不过那场比赛田中斗笠王等多名名古屋队主力都没有出场。而在周日的最后一练前,比赛录像却换成国米打巴萨。吴金贵还重点讲解了国米的防守以及如何对巴萨的地面进攻进行破坏。

尽管对手实力强劲,但是作为首场亚冠比赛,而且又是主场作战,绿城上下也抱有必胜的信心。对外,吴金贵显得非常低调,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只是简单地表示,对手很强,但是绿城队会力争取得好成绩。不过对内,吴金贵也有着自己的雄心壮志。在谈及宋振渝的转会问题时,吴金贵就笑言:“说不定小宋的事会有转机,没准他能打上亚冠淘汰赛呢。”

队员对于战胜名古屋表现得更有信心,汪嵩就告诉记者,无论如何作为主场作战,气势上肯定不能输给对手。而老将矫喆也表示,打日本球队不用动员,“过去我们在鲁能打亚冠,一遇到日本球队总是热血沸腾,这里面的原因也不用多说什么。”

相对于球队内部的热血沸腾,绿城的外部环境依旧显得非常平静。老板宋卫平对于绿城参加亚冠的要求并不高,只是希望首次征战亚洲赛场的球队不要丢脸。球队在杭州备战至今,宋卫平也没有在俱乐部出现过。周日下午球队的最后一练,也只有一家杭州媒体的记者到现场采访,空荡荡的基地似乎丝毫闻不到大战将至的硝烟味。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绿城方面还没有就亚冠设立特别奖金的意思。上赛季球队冲击亚冠资格成功,获得500万的额外奖金,目前有300万已经发放到了球员的手中,而另外200万很可能将结合球队本赛季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再决定以什么样的方式发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