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加冕迪拜赛三连冠 自称总体表现可谓完美

2011年02月28日10:0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26日电在澳网击败费德勒仅一个月后,塞尔维亚“小天王”焦科维奇再次击败瑞士“天王”。

在26日的迪拜网球冠军赛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焦科维奇以6:3、6:3直落两盘击败费德勒,连续三年加冕该项赛事桂冠,同时也将自己2011年的不败战绩增至12场。上个月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焦科维奇在半决赛中成功阻击费德勒,并最终收获了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我意识到了面对他(费德勒)将要面临的挑战,而且我也意识到,在比赛中我需要发挥出最佳状态才能击败他,”焦科维奇说,“因此我必须全神投入。我发球很好,特别是在第一盘,总体表现可称得上完美。”

第二盘,费德勒一度以3:1领先,但随后五局一局未赢。本场比赛,费德勒少见地出现了多次非受迫性失误,特别是反手方面。随着费德勒一记正手回球出界,焦科维奇最终赢下了这场耗时1小时11分钟的比赛。

尽管输球,在两人的历史交手记录中,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依然以13胜8负保持优势。然而瑞士球王却输掉了与对手最近两次大满贯赛事上的交锋,以及本次迪拜网球赛事。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