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出征杀回韩国! 申花13天诠释何为职业

2011年02月28日09:1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从2月10日抵达上海,到2月23日“再别康桥”,重回申花的13天时间里,曾经是申花队一员、更曾经是申花队长的李玮峰,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表现,为申花的年轻队员们,好好地诠释了一把,什么才叫做“职业”。

今年春节之前,在确定从韩国水原三星转会到天津泰达队后,李玮峰在办理完全部手续后,在第一时间赶赴塞浦路斯,与正在那里集训的天津泰达队会合,而此时,距离泰达结束拉练,只有不到五天的时间。如果去掉花在路上的时间,李玮峰的此次塞浦路斯之行,满打满算,也只有三天,对于他这样的老队员来讲,留在国内进行休整,显然要比“劳师远征”轻松得多。

然而李玮峰还是选择了前往塞浦路斯,用他的话说就是“我必须抓紧一切时间,尽快熟悉和适应泰达队的要求和打法。”之后的香港贺岁杯赛,李玮峰在两场比赛中连续出场,为泰达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跟随球队来到上海后,面对曾经的老东家,当初走得并不开心的李玮峰,却没有丝毫怨言。即便被记者追问,最多也只说了一句“我离开申花队已经很久了,很多事情都已经忘了”作为回答。而在谈到现在这支申花队时,虽然在热身赛中3比0取得了胜利,但是对于申花队中年轻队员的表现,李玮峰依然予以了肯定:“球员的实力都很强,只是在磨合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而给申花年轻队员印象最深的,还是李玮峰的敬业和自律。在康桥集训期间,泰达队上午的训练都安排在10:00,但上午9:30左右,李玮峰经常会跟陈涛等队友一道,乘坐出租车提前赶到基地,到健身房进行半个小时的力量练习。这样的做法,在李玮峰看来,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酒店虽然也有一些健身器材,但肯定不如基地这边这么齐全,训练效果也不如这边好。趁着球队训练没开始,自己到这边先动一动,提前让身体热起来,也可以避免等一下在训练中受伤。”

尽管作为球员,李玮峰稍显张扬的性格,无法让每个人都接受他,但“大头”并不想改变什么。“我在场上,从来都是对事不对人,不管是我喊你,还是你喊我,大家都是为了打好比赛,互相提醒一些应该注意的问题。”也正因为如此,即便是在队内的分组对抗中,李玮峰也会告诉那些刚从预备队上调而来的小队员:“我后边如果漏了人的话,一定要叫我一声,就跟我叫你一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