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华运会将截拳道首次纳入国际竞技体育比赛

2011年02月28日08: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截拳道由功夫巨星李小龙所创立,由自幼习武且崇尚李小龙、被誉为第二代截拳道宗师的石天龙得以传承并发扬光大。

截拳道,这一武术中的奇葩,因其没有套路、没有规则等原因一直未能进入武术竞技体育比赛领域。为弥补中华武术竞技体育比赛的这一大缺憾,世界华人截拳道俱乐部总会在石天龙的带领下,成功申报截拳道成为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正式比赛项目,确立了截拳道武术竞技体育比赛项目和比赛规则,并即将首次在国际竞技体育比赛中登台亮相,从而开创了截拳道武术竞技体育比赛运动的新篇章。

本届华运大会截拳道赛事以“传承武术精华•弘扬华夏文化”为宗旨,全面贯彻“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健康理念。在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组委会的指导下,在截拳道赛事委员会的积极配合下,努力将本次截拳道赛事打造成为专业的、国际领域内有影响力的竞技体育比赛。

为保证本次大赛公平、公正。组委会特邀国内外武术界德高望重,对截拳道有一定研究,并具有裁判执业资格证并且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知名武术专家、裁判等组成本次截拳道大赛专业评判委员会。(华运组委新闻中心 谢巍 邹海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