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孙葆洁无缘科里纳式轨迹 9获金哨将功成身退

2011年02月28日08:00新京报[微博]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45岁的孙葆洁已经到了国际足联规定的退休年龄。此前有消息称,足协会效仿意甲联赛对待科里纳那样,让孙葆洁再在国内联赛赛场上多吹几年。可是据记者了解,现在已经没有这种可能性了,孙葆洁也不可能成为第二个科里纳。

上大学时,孙葆洁就在全国比赛中担任过裁判员。据他自己介绍,那段做裁判的经历让他积累了经验,也为今后吹职业联赛做了铺垫。

职业联赛开始后,孙葆洁就开始担任裁判,经历了16个赛季的洗礼,获得9届金哨奖,并被中国足协授予终身成就奖。在检察日报社正义网络传媒主办的2010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中,孙葆洁最终当选,他也是首位当选正义人物的体育界人士。

虽然已经45岁,但孙葆洁的体能不存在任何问题,在足协此前举行的体能测试中,他的成绩甚至比个别年轻人还要好,因此外界一直呼吁让孙葆洁像科里纳那样,再多吹两年。经过再三权衡后,足协决定还是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办事,因此孙葆洁也就失去了继续执法联赛的机会。

“孙老师为中国裁判界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说,孙葆洁不做裁判后,依然不会离开这个圈子,“他可以在裁判员监督和裁判员培训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此外,孙葆洁另外一个身份是清华大学的教师,他不执法联赛后也会将更多精力放在授课上。

教练获孙葆洁讲座光盘

足协承诺邀请孙葆洁为教练补课

在此前结束的教练员培训班中,足协原本计划让孙葆洁给参加培训的120多名教练员上一堂裁判课。可是,已参加亚足联精英裁判培训班的他无法出席。为了弥补损失,足协将孙葆洁此前授课的一些资料刻录成光盘,发给与会教练,并承诺以后找机会为他们补上这一课。

谈到为什么找孙葆洁给这些教练员上课时,杨新利说:“我们希望孙老师把现在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则告诉国内的教练们,让大家对新规则了如指掌,这在今后的执教过程中也是好事。”

可是,在培训班开始前,孙葆洁就已经参加了亚足联精英裁判员培训班,他毕业后将会成为讲师,帮助亚足联继续培养新裁判。

“孙老师没能给教练员上课,确实很遗憾。”杨新利表示,足协已将孙葆洁之前在亚足联裁判日活动中“分析南非世界杯裁判员执法工作”的讲座内容刻录成光盘发给教练员,“今后有机会,我们还会专门邀请孙老师来给我们讲课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