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奥运飞碟门票战将打响 43岁张山举枪再战

2011年02月28日05:50扬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3月1日到10日在智利康塞普西举行的射击世界杯分站赛,是今年首次分发2012年伦敦奥运会射击参赛席位,届时会发出10张飞碟项目奥运“门票”。为了抢得奥运门票,中国队已决定派出15名运动员,而刚刚参加完攀枝花集训的川中名将张山也将出征本次比赛。

飞碟年内发45张“门票”

同北京奥运会一样,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仍设15个项目,其中步手枪10个项目、飞碟5个项目;比赛共设390个席位,除了9个席位直接给东道主英国,国际奥委会、国际射联根据各国运动员的表现和各个项目的情况,最后派发24张“门票”,另外357个参赛资格,包括男子项目218个、女子项目139个,要通过包括世锦赛、世界杯分站赛、洲际比赛等一系列比赛分发。

去年,已经有35个国家的运动员从国际射联领到了98张奥运会参赛“通行证”。今年到明年,通过比赛还要分配268张“入场券”。飞碟项目的奥运会“门票”共114张,去年已经发出了30张,有待分配的还有84张。今年的世界杯分站赛共设7站,5站设有飞碟项目,除了4月的韩国昌原站不承担发放奥运会席位的职责,其他4站每个飞碟项目都有两张“门票”有待争夺,加上9月贝尔格莱德飞碟世锦赛5个项目各有一个席位,今年可供各大洲运动员一起参与争夺的奥运会飞碟参赛资格,多达45席。而世界杯智利康塞普西站仅进行飞碟争夺,而这也是今年首次发放飞碟项目奥运会参赛席位,届时男女共5个项目每个都有两张奥运会“门票”。

张山需确立“一姐”位置

本次智利康塞普西世界杯分站赛,参加女子飞碟双向的有张山、魏宁和张冬莲。奥运会参赛席位并非实名制,即争得资格的运动员也难以保证进军奥运会,届时的参赛运动员,由所在协会全盘考虑加以选定。所以,中国飞碟女将必须“竞争上岗”,今年每站世界杯赛的成绩,对她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要。

自1992年张山奥运夺冠后,中国飞碟再也未能获得过冠军,这一次43岁的张山以队员兼教练的身份出征,目的也很明确,“我当然希望能时隔20年后再夺奥运冠军”。去年她参加了世界杯意大利站、世锦赛和亚运会的比赛,个人成绩均不理想,世界杯列飞碟双向第5,世锦赛仅排名第15,广州亚运会也不过列第4。因此,张山要想参加伦敦奥运会,首先要做的就是在队内确立榜首的位置。从目前情况看,张山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去年世锦赛的亚军魏宁。志 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