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王治郅强势难掩沉寂 八一双鹿无奈大比分败北

2011年02月27日23: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场21分之差败北,八一双鹿队已经连续12次不敌老冤家广东队。第69次军粤大战,八一双鹿没能抓住广东近来事态不好的机会来结束自身逢粤不胜的魔咒。大比分落败,给近来蒸蒸日上的铁军泼了一盆冷水,不知八一众将士何时才能打破逢广东不胜的尴尬。

虽然说如今两队实力相差悬殊,但每逢军粤交手必行引起一番轰动,毕竟这是新老霸主的碰撞,从他们的交手中也能体会到新老王朝更替的意义。虽然实力大不如前,但本赛季八一双鹿队表现尚佳,很有希望杀入季后赛,绝对核心王治郅的状态也在最巅峰,此役之前他们刚刚结束两连胜,因此本场比赛被喻为季后赛的预演。

或许正因为近两轮八一双鹿队的强势,广东队非常重视这场比赛,一开场广东队就给八一双鹿队来了一个7-0的下马威,在咄咄逼人的卫冕冠军面前,大郅开场后也三罚未中,雪上加霜的是 王磊在刚开场被撞倒后,腰部受伤不能坚持下去,被换下场。这样的开局对于八一双鹿队来说无疑是极为痛苦的,与老冤家交手就是状况百出。首节比赛后八一双鹿队落后广东队9分,这样的分差不免令人为铁军捏了把汗,然而就当人们认为广东胜局已定之际,第二节一上来八一双鹿队就打出了个8-0的小高潮。王治郅、莫科两位二老领衔八一双鹿队掀起追分之旅,第二节以及第三节单节比赛仅落后广东队两分,足以看出八一众将士不放弃的坚韧军旅魂。

遗憾的是广东队今晚表现极为出色,即便八一双鹿队如何努力也是无力回天。以往同广东交手,八一双鹿的致命伤是大郅的低迷,在此役之前八一队连败广东这11场比赛中,大郅大都表现不佳。大郅本赛季首次同广东交手手感不佳只得到12分6篮板,八一队也迅速溃败。然而今晚的比赛大郅延续了之前的神勇,全场比赛王治郅砍下27分堪称神勇。可以说今天的八一双鹿不敌对手原因有二,一是广东的集体爆发,或许是老冤家碰头激发起广东的气势和潜能,广东队今天6人得分上双。除了双外援让八一有点难以防范,再有一点即使铁军自身的不足,面对实力强大的广东队,年轻的队员难以克制内心的紧张情绪,八一双鹿队失误过多,是对手的2倍。不过总体来说面对卫冕冠军,铁军的打出了风范,输球不怕只要不输掉信心,进军季后赛还是有希望的。(孙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