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已关注天津两小将 王宝泉值得我学习

2011年02月27日21:16津报网-每日新报孟凡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身心俱疲的天津女排终于还是未能以全胜战绩结束军苏浙这连续三个客场的魔鬼之旅。昨天下午,发挥起伏过大的天津队以2:3不敌浙江,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由于排名第二的恒大女排客场3:0横扫辽宁队,天津队只能接受以2分之差让出榜首的现实。

首局开始,天津队很快就因为一传不稳定而陷入被动。9:15落后时,主帅刘晓明用李珊换下李莹,这一变化让天津队的混乱局面有所稳定。遗憾的是,在将比分顽强地追至24平后,天津队的两次失误还是让浙江队先拔头筹。第二局,天津队发挥趋于稳定。两队僵持到18平后,刘晓明用 李娟换下 陈丽怡出任主攻。李娟与李珊两位老将同时出场,天津队顿时士气大振,很快就把握住反击机会,以25:20扳平局分。第三局,天津队乘胜追击,在中局阶段取得领先,并以25:22再下一城。关键的第四局,已无路可退的浙江队在发球环节超水平发挥,让天津队一传连续出现失误,很快就大比分落后,最终以不可思议的14:25失利。

决胜局,天津队依然未能走出上一局一传崩溃的阴影,很快就因为过多的失误以1:7处于落后。随后尽管姑娘们全力反扑,但无奈此前落后太多,而且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已经完全爆发,天津队只能以9:15咽下了失利的苦果。

本轮其他比赛,上海2:3不敌江苏,八一3:0完胜山东,河南1:3不敌四川。14轮过后,恒大和天津同为12胜2负,恒大以37分升至首位,天津队以2分之差位居次席,上海以26分排在第三,浙江积25分位居第四。下轮比赛将于下周二进行,届时天津队将主场迎战老对手辽宁队。昨晚比赛后,天津队已取道上海,连夜乘火车返回天津。

俞觉敏 国家队可用新人不多

拥有四名国手的天津女排造访嘉善,身为浙江人的国家队主帅俞觉敏当然不会错过这个难得的近距离观察弟子状态的好机会。昨天的津浙之战,他不出意料地早早来到现场,聚精会神地看完了整场比赛。赛后当记者向其问及新一届国家队名单的问题时,俞觉敏面露难色地表示:“联赛涌现了一些新人,但能马上为国家队挑起大梁的还是太少了……”

赛前一走进场地,俞觉敏一眼就看到了坐在主席台角落里的王宝泉。新老国家队主帅见面,自然免不了要好好聊上一番。整场比赛,俞觉敏和王宝泉一直在边聊边看,直到比赛结束后还似乎有些意犹未尽。“王指导从国家队退下来后如今作为领导,还是始终跟着队伍打联赛,他这种敬业的精神,这种工作状态还是值得我学习的。”俞觉敏深感自己的这位前任对女排的感情之深,“通过聊天能够感觉到,王指导如今对女排还是很有感情的,而且我看他身体现在恢复得不错,我也让他要注意保持,千万别太劳累了。”

对于这场比赛,俞觉敏认为天津队主要输在了进攻环节,“这场球两个队都发挥不错,天津队主要是进攻方面没有打出来 ,而且自身失误多了一些。浙江队很全面,防守小球比较细腻,天津队进攻一旦打不出来,就给对手机会了,再加上浙江队发球比较放得开,所以赢了下来。”

亲临现场,俞觉敏主要是为了观察天津国手的状态,其中他重点提到了老将李娟,“我对李娟更加关注一些,可惜因为伤病她上场时间不多,天津队这么安排应该也是为后边的比赛做准备吧。我想如果她调整好伤病的话,实力还是有的。另外天津队的米杨、张晓婷这些新人本赛季的表现我也有所注意,感觉她们还是有些波动,稳定性不够。”谈到年轻队员,俞觉敏坦言目前国内可用的苗子实在太少了,“本赛季还是涌现了一些年轻队员,但在国家队奥运任务面前,马上能够挑起大梁的还是少了一些。新的国家队名单肯定会有调整,但还没有最终确定,还在斟酌之中。我现在只能说包括冯坤周苏红这样的老将在内的所有队员都在我们考察范围之内,要根据队伍的情况和任务的需要去确定名单。”

最后俞觉敏还透露,3月20日B组联赛结束后,国家队将先行组织一些队员开始集训。4月初A组联赛结束后,国家队名单将正式对外公布。

本组撰文 记者 孟凡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