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马布里砍27分失绝杀 佛山惜败新疆无缘季后赛

2011年02月27日2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砍27分失绝杀 佛山惜败新疆无缘季后赛

加时不敌新疆 独狼和季后赛说拜拜【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第29轮的比赛继续火热进行,刚刚在上一场结束5连败的佛山队坐镇主场迎来联盟领头羊新疆队,马布里在常规赛哨响前最后一投不中,一度落后达19分之多的佛山队最终没能完成逆转,最终经过一个加时佛山队以87-91主场惜败领头羊新疆队,新疆队取得9连胜,佛山队无缘本赛季季后赛。

全场比赛佛山方面,马布里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5个篮板1次助攻,赵永刚19分8个篮板,奥得捷8分15个篮板,郑准10分,靳济铭8分。新疆方面,杜比得到25分6个篮板3次助攻,辛格尔顿25分13篮板,徐国翀投中3记三分球得到20分,巴特尔6分8个篮板4次助攻,西热力江8分,张庆鹏(微博)全场三分球8投仅1中只得3分。

赛前佛山刚刚引进的黎巴嫩外援丹尼尔因双重国籍不符合CBA关于第三外援引进规定,目前已与佛山俱乐部解约。双方赛季首回合交锋时新疆队在杜比不在的情况下主场以105-91获胜。

首节开场后,新疆队首先利用徐国翀的一记三分和一记中投在外线首先打开局面,以5-0开局。此后,首节比赛变成了辛格尔顿的表演时间,他几乎视佛山队内线防守如无物,砍瓜切菜般接连拿下了15分,而徐国翀也有不俗发挥,首节拿下10分。佛山队多次尝试在外线远投,只有赵永刚在首节结束前命中一记三分球。首节比赛新疆队27-11大比分领先结束。

第二节比赛,杜比替换辛格尔顿出场,但效果不佳。佛山队以一波7-0开局。将分差缩小到9分,18-27。关键时刻新疆队站出来的还是老将徐国翀,他连拿5分帮助新疆队再次拉大分差,18-32。但新疆队的大比分领先并没有维持多久,佛山队的外线命中率开始明显回升,一波14-2的强力攻击波,佛山队将分差缩小到仅有2分,32-34,在这波进攻中李克发挥出色一人拿下6分。随着小将靳济铭和赵永刚再中两记三分,佛山队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追成38平。第二节他们回敬了新疆一个27-11。半场比赛佛山队赵永刚得到14分,新疆队徐国翀和辛格尔顿各得15分。马布里仅得2分而杜比还没有得分。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比分开始交替上升。大巴和奥得捷分别为本队在内线得分,而马布里也开始飙起了外线三分。今天新疆队三分命中率不佳,张庆鹏和杜比多次在外线尝试三分不中。随着马布里跳投命中,佛山队51-47已经取得4分领先。但这时候小将西热力江站了出来,他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新疆队再次将比分追平,55-55。第三节比赛结束,主场作战的佛山队将比分反超为63-58。

关键的最后一节比赛在双方几个回合进攻都没有得分的情况下,依然是辛格尔顿先站了出来,他首先命中一记三分,随后杜比连下5分,新疆队终于以66-65反超了比分。张庆鹏外线终于开胡,但佛山队的外线今天已经挡不住了,赵永刚、何奔接连再中两记三分,佛山队73-69仍旧保持4分优势。比赛还有2分钟时,马布里命中关键的跳投,佛山队81-78领先三分。随后双方多次试投都不中,直至比赛还有最后25秒时,杜比关键时刻三分命中,新疆队将比分追成81平。佛山队关键的最后一攻交给马布里,但他跳投不中没能完成绝杀,双方81平进入加时。

加时赛开始后,又是定海神针巴特尔首先利用罚球拿下两分,不过马布里马上命中压哨球还以颜色,双方打成83平。随后的比赛双方开始比拼罚球,杜比两罚两中后新疆队以88-85领先,这次轮到佛山队追分。郑准两罚两中后辛格尔顿两罚1中,新疆队还领先2分,87-89。关键时刻佛山队进攻犯规,只好送杜比再上罚球线,杜比两罚全中后新疆领先4分锁定胜局。最终新疆队在客场经过加时艰难的以91-87击败佛山,取得9连胜。

下一轮比赛将在3月2日进行,佛山将远赴山东客场挑战山东队,新疆队将在客场挑战排名第二的东莞队。

佛山首发阵容:何奔、郑准、赵永刚、杨文博、马布里

新疆首发阵容:辛格尔顿,徐国翀,巴特尔,张庆鹏,孙伟博

(大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