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麦蒂没资格造反 > 正文

成都日报:巨头效应引发闹剧 活塞玩不转了

2011年02月27日17:33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昨天发生一宗“罢训事件”,表面看是将帅失和,逼俱乐部就范,实质上与刚结束的联盟中期交易有关。一帮大牌明星表面上很团结,其实都存有私心麦蒂想奠定在活塞的老大地位,普林斯汉密尔顿则希望效仿比卢普斯,早点离开汽车城去继续组建“三巨头”;他们对活塞的老板也心存不满,因为球队在交易期中没有任何作为,球队成绩已一落千丈……

活塞目前处境危险,球队处于更换老板的阶段,活塞有可能被出售,杜马斯对球队颇有些心力交瘁,其实他一直想在交易截止日前对阵容进行调整,现在没有任何动作,反而埋下了定时炸弹。库斯特虽然在活塞做了多年助教,但他与球员之间很难沟通。据透露,库斯特有可能在一周内下课,而他这样冷藏6位球员,只是维护仅剩的一点尊严。其实活塞走到今天这一步,库斯特也算是一个悲剧,这名“闷骚”的教练一直缺乏与球员的沟通能力。这不,麦蒂不仅可以面对镜头公然讥笑上司,还竟然在个人微博上,贴出了球迷对库斯特的质疑。怪不得“禅师”要帮教练出头,称这是联盟的一个丑闻。

不过如今时代不同了,当年对篮球最朴素的感情,早就被总冠军诱惑、天价年薪以及球星张扬的个性所取代。越谈越艰难的劳资谈判,充分表现出了如今球员的强势。连“硬鼻子老帅”斯隆都可以被德隆·威廉姆斯整下课,资历尚浅的库斯特被赶下台也不算什么。只不过底特律往日那种铁血、团结、蓝领作风不见了,很多球迷还在怀念拉里·布朗带领的那支草根军团,比卢普斯、普林斯、汉密尔顿、两个华莱士们给世人所展示的那种团队精神……

从2007年绿衫军组建成21世纪以来第一支“三巨头”的球队,并尝到了总冠军的甜头,到本赛季“热火三巨头”、“纽约三巨头”的尝试……陡然之间,巨头效应的“撮合”已成为联盟中的一大趋势。如今,超级巨星的交易与动向,似乎都与此有关。随着多位全明星来到东部,东部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活塞的闹剧,是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的延续。

相关专题:

麦蒂没资格造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