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横扫辽宁重登榜首 压倒性优势让郎平满意

2011年02月27日16:05羊城晚报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辽阳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0-2011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第14轮昨天继续展开鏖战。面对陷入保级区的昔日豪强辽宁队,广东女排客场以3比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4、25比22、25比16。久疏战阵的 王一梅替补上场,虽斩落9分仍无力救主。

昔日强队辽宁队本赛季由于处在新老交替的换血期,球队实力出现较大起伏,再加上国家队主力王一梅由于踝关节骨挫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更令球队雪上加霜,跌入保级区。而广东恒大女排上轮客场战胜浙江队后,恢复了前半个赛季的神勇,此役赛前以13战11胜2负排名积分榜第二位。

首局比赛,恒大女排两名外援就对辽宁队的防线进行狂轰滥炸,彻底瓦解了对手的拦防体系。乔瓦娜首局贡献了10分强攻得分,状态惊人。首局末段,王一梅替补上场,但扣球遭到封杀,恒大女排以25比14轻松取得开门红。

次局王一梅首发,恒大女排在主教练郎平的指挥下加强了拦网,相反王一梅久疏战阵状态不佳,起跳高度和移动灵活性都有很大欠缺。而且,恒大女排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更胜一筹,以25比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恒大女排多次破坏对方一传,相反王一梅的大力跳发并没有对恒大女排的防守造成太大影响,辽宁队大势已去,恒大女排依靠乔瓦娜的后排进攻抢到赛点,以25比16拿下比赛。

全场比赛,恒大女排进攻得分以48比29占据压倒性优势,发球得分同样以7比4胜出一筹。乔瓦娜拿下19分是全场得分王,汤姆·洛根同样贡献15分的高分,周媛、尹萌分别获得9分,索玛取得5分,冯坤也有3分进账。辽宁女排没有一名球员得分上双,王一梅和李想都是取得9分,楚金玲只获得3分。

赛后,郎平对球队的表现相当满意,但对接下来的三场客战表示担忧,尤其是主场对天津的榜首之争,不过,昨天传来好消息———天津女排意外地以2比3不敌浙江队,这样,恒大女排在积分上以两分优势重登榜首。

上海以2比3不敌江苏,但依旧排在第三名,浙江排第四。其余比赛,河南1比3不敌四川,八一3比0战胜山东。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