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丁格接扣+追命三分 38秒让休城忘记巴蒂尔

2011年02月27日1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火箭迎来了交易后的首场比赛,他们在主场以123-108战胜篮网,取得3连胜。巴丁格获得赛季首次先发,11投8中贡献27分和6篮板。

在交易截止日前,火箭毅然送走巴蒂尔,换来废柴中锋塔比特。火箭球迷一片惊呼,巴蒂尔可是火箭过去几个赛季的标志性人物啊,正如莫雷所说,巴蒂尔对于这支球队和这座城市的贡献是难以取代的。但在球场上,球迷需要多少时间来忘记总统呢?或许38秒的时间就足够了,因为巴丁格的爆发。

第二节比赛2分半钟,火箭连续被篮网追分,11分的优势仅仅剩下4分,局势相当危急。此时巴丁格挺身而出,洛瑞持球推进,巴丁格迅速插入对手篮下,示意洛瑞传球,后者将球抛向空中,巴丁格高高跃起,就是一个双手空接暴扣,将球狠狠灌入篮筐。现场球迷见到如此精彩的进攻,纷纷站起鼓掌。但这还没完,只过了38秒,篮网进攻不中,火箭迅速打反击,马丁上篮不中,但斯科拉抢到前场篮板,传到外线的巴丁格。巴丁格还没等篮网回过神来,就是一个三分,稳稳命中。加上之后的两罚全中,巴丁格一人独力砍下7分,将优势扩大到相对稳定的11分。

巴丁格这一连波的攻势让球迷沉浸在喜悦之中。在巴丁格身上,他们看到了一个迅速成长的年轻人,也看到了火箭未来的希望。而巴蒂尔,他已经成为火箭的过去,他这一页迟早要翻过来,巴丁格会继承他的衣钵,给球迷带来一支全新的火箭。

全场比赛,巴丁格的精彩表现远不仅仅如此。首节比赛,巴丁格连续利用造犯规罚球得分,该节还剩5分半钟,他更是接到洛瑞传球,突破到内线单手战斧暴扣。上半场比赛,巴丁格7投5中,罚球8罚7中,一口气砍下19分。而到了下半场,巴丁格依旧状态火热,中投、三分,三节结束前2分21秒,他再次突入篮下,在被对手严重犯规的情况下,依然将球狠狠扣入篮筐,完成打三分。

相比巴蒂尔,巴丁格固然在领袖气质和防守能力上有所欠缺,但他也为这支球队带来了全新的元素,年轻朝气、三分远投、暴扣空接和突破造犯规。在上场打骑士砍下生涯新高30分之后,今天巴丁格又在32分钟里交出了27分和6板的答卷,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他担得起这个重任。(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