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墨西哥赛杜尔科抢七力克桑通加 夺三年来首冠

2011年02月27日10: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7日,总奖金为220,000美元的WTA墨西哥电信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阿根廷美女杜尔科延续了本周的神勇状态,以6-3和7-6(5)力克赛会6号种子、西班牙老将桑通加,夺得了其三年来的首座WTA女单桂冠。

现世界排名第73位的杜尔科近两年表现平平,阿根廷美女的上一座WTA巡回赛冠军还要追朔到三年前。不过本周转战墨西哥赛的杜尔科状态有所回升,在连闯四关后顺利杀入决赛。决赛中,杜尔科的对手是来自西班牙的赛会6号种子桑通加。之前两人曾在2003年有过一次交锋,当时西班牙人直落两盘取胜。

首盘比赛,本周状态不俗的两位球员开局即展开激烈的对攻,双方在各自完成两次破发后比分交替上升。战至中局,大赛经验丰富的杜尔科果断发力,抓住对手急于求胜的心态在第七局和第九局再次两度破发后,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分领先的杜尔科在第二盘继续着强势的表现,再次抢先破发后一度以4-1的比分遥遥领先。然而背水一战的桑通加并没有放弃,西班牙老将在果断加强了接发球的进攻力度后一口气连赢五局后反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制胜局。关键时刻,经验老道的杜尔科及时调整了心态,阿根廷美女在稳定住情绪后奋力保住第12局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杜尔科开局率先发力以3-0的小分领先。桑通加也不甘示弱,在加强进攻后奋力将比分追终3-4。好在心态平稳的杜尔科并没有受到影响,4号种子在提高了发球质量后再次连续得分后以6-3的小分拿到3个赛点。尽管桑通加随后接连化解了2个赛点,但是阿根廷美女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翻盘的机会,随着一记漂亮的直线穿越球得分,杜尔科最终以7-5的小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夺得了其三年来的首座WTA女单桂冠。(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