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取经亲上阵 助队友破门被赞球风似苏克

2011年02月27日10:08南方都市报[微博]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特约记者 孙永军 75岁的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叼着香烟在场边督训,45岁的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在场上与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们进行对抗训练。这一幕,就是昨天国奥训练场的高洪波亲身体验取经的过程。训练后,高导婉拒采访,他说:“这里老布才是老大。”谈到高洪波的训练表现,布帅不吝赞美之词:“他就是苏克(拿过世界杯金靴的布帅弟子)。”

出任前锋抽射助队友破门

昨天下午4点,申花康桥基地,国奥进行了1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当国奥开始训练时,抱着学习态度的高洪波主动进场参与训练,他要用切身体会来感受布氏带队训练的经验。在“溜猴”热身项目中,高洪波与买提江等国家队弟子分在一组。球员出身的高洪波利用出色的技术,常在极小范围内将球轻松传出。不过,一次失误也让高帅享受了一把被球员“溜”的过程。

在8对8对抗赛中,高洪波和一名普通球员一样,穿上蓝色背心与队员们一起聆听布帅布置。开场阶段,出任前锋的高洪波接“队友”传球,一脚凌空抽射,导致门将脱手,买提江补射破门。这个进球过程让叼着烟的布帅鼓掌赞好。随后,高洪波积极穿插跑动接应,由于一次停球失误,高帅向“队友”挥手致歉。

在一个小时的训练中,布帅破天荒地没施展“狮吼功”。训练结束,布帅快步走过来感谢高洪波。

高帅被夸技术好

训练后,当记者们提出采访时,高洪波继续选择沉默:“在这里,老布才是老大,得经过他允许我才能接受采访,而且要说也得布帅先接受采访啊。”

布帅对“球员”高洪波不吝赞美之词:“看到他在这踢球,我觉得就像看到苏克一样,他跟苏克没什么区别,踢球的感觉一样。我很高兴,也非常感谢他能让队员感受一下技术足球,他的到来让我们训练质量增加了不少。”

布帅透露前晚他曾与高洪波畅谈:“我们谈了3个小时,我非常满意,我看到了一个非常有前途的教练员。希望大家都来支持他,而且他是足球界的前辈。我们需要给他一些时间,一些耐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