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卡塔尔赛-兹娃终止沃兹8连胜 收获赛季首冠

2011年02月27日0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塔尔赛-兹娃终止沃兹8连胜 收获赛季首冠

卡塔尔赛兹娃2-0沃兹 夺赛季首冠(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72.1万美金的WTA顶级赛事卡塔尔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状态神勇,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终止了对手8连胜的势头,成功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11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沃兹尼亚奇在上周的迪拜赛中获得自己新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并借此夺回了丢失一周的世界排名第一宝座,本站比赛这位丹麦小美女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征,前面三场比赛中她还保持一盘不失而且加起来只丢掉9局,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位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后者在半决赛中苦战淘汰了扬科维奇。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沃兹尼亚奇4胜3负略占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多哈总决赛中,当时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送蛋获胜。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一上来就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1-1平,兹沃娜列娃在第3局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3分拿到破发点,随着沃兹尼亚奇的击球失误,俄罗斯名将再次破发成功取得局分2-1的领先,第4局兹沃娜列娃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顽强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两人各自保发2次之后,兹沃娜列娃以5-3领先进入对方本盘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兹沃娜列娃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一上来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兹沃娜列娃在第3局迅速反破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2平,第5局双方陷入残酷的拉锯战,在经历了多次平分之后,兹沃娜列娃凭借出色的底线进攻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逆转为3-2,第6局俄罗斯名将成功保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2,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兹沃娜列娃以5-3领先进入对手全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沃兹尼亚奇在第9局奋力保发之后,紧跟着在第10局对手的发球胜赛局30-4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一个赛点,不过兹沃娜列娃在自己的第二个赛点上成功逼迫对手反手回球出界,最终俄罗斯名将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9分钟。

这是兹沃娜列娃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11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而沃兹尼亚奇则遗憾错过了在中东两站比赛中获得“背靠背”冠军的大好机会。(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