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称逆转靠“心态” 两胜鲍春来上海成福地

2011年02月26日22:34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2月26日电(记者 李旭)继去年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之后,谌龙又一次在上海战胜了鲍春来(微博 博客)。某种意义上而言,上海已经成了谌龙的福地。

羽超联赛今晚展开第四轮争夺。上海队主场迎来湖南,鲍春来和谌龙的男单之争无疑是最大的看点。

比赛开始后,鲍春来进入状态较快,占据领先,分差最大时以15-9领先。但此后谌龙发力,先是将比分迫近至15-17。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谌龙将比分扳平为18平。19平,小鲍半场球,谌龙大力扣杀,20-19,这也是谌龙本局比赛第一次领先。不过,他的劈杀对角线出界,浪费局点。谌龙的平抽下网,小鲍还是以22-20笑到了最后。

“落后的时候对方有点松懈,自己反倒是慢慢放开打,没想到得分多了。但是到了最后,自己又有想法了,想着能赢了,没把握好。”谌龙回忆起第一局的情形。

尽管最后时刻前功尽弃,但谌龙的气势并没有丢掉。“我自己首先气要足,要去顶对手,不能说很随意地放弃自己。”第二局,谌龙一上来得到两分。但小鲍利用对手的失误搬为2平。谌龙显得十分主动,抢先上手,连续得到5分。谌龙牢牢掌控局势,将分差越拉越大,最终以21-14扳回一城。

第三局,双方紧紧胶着在一起,交替领先。6平时,谌龙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以11-7进入局间休息。鲍春来顽强地将比分追到10-12,紧接着是一个十多拍的攻防演练,小鲍在占据主动的情况下后场杀球下网,这已经是他在今晚的比赛中多次出现后场起跳扣杀直接下网的情形。谌龙借此得到喘息,最终以21-15获胜。

“我觉得赢球关键还是在相持方面,相持当中顶得住,对方比我更早失误。这是最重要一点。”谌龙说。

“相信自己,再困难的情况下也决不放弃。”谌龙的“秘诀”很大程度上自于去年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他不仅在上海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超级赛关键,而且在半决赛中淘汰陈金(微博博客)、决赛里击败鲍春来。

“去年公开赛赢了,信心肯定会有。但是毕竟自己的经验和实力还是没有鲍哥他们那么高,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把握心态,去冲击他们。”谌龙说。其实,谌龙在前两轮的状态并不是太好,而今天又由于航班晚点导致没有睡午觉,但是在困难的情况下,他“顶”了下来。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