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起伏不定谁之过 年轻队员稚嫩需时间

2011年02月26日19:37北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北方网讯:2011年2月26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4轮的较量全面展开。此役,浙江女排为力保四强资格而战,天津女排客战五局后以2-3落败,遭遇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的同时也以2分之差落后于恒大将榜首位置让出。

此役过后,天津女排14战12胜2负,在对阵老牌劲旅上海和新近黑马恒大时都曾苦战五局艰难取胜,当属情理之中,但是两场失利则发生在主场迎战山东一役和今天对阵浙江一战,实属意料之外。天津1比3山东的结果,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惊悚”,而今天第四局14-25的比分更令人心寒,球迷们不禁要问,是什么让天津女排起伏不定?

在联赛开始之初,天津女排就面临着人员不整的事实,队长魏秋月阑尾炎手术后正值恢复期,李珊基本不再上场比赛,而 李娟的腰伤也越演越烈,当这些天津女排的中流砥柱不能再在赛场上“嗜血厮杀”之时,一个新的课题就此诞生,那就是亘古不变的新老更替。新赛季,女排联赛的各支队伍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也给本赛季女排联赛带来了很多新东西,新人的成长成为了天津女排,乃至当今中国女排的最大焦点。

就天津女排而言,老队员的缺阵给了年轻队员更多的成长机会,虽然目前她们还略显稚嫩,但综合整个赛季的比赛来看,不少新人的状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整个比赛的进程。 陈丽怡、张晓婷、米扬等名字逐渐在被更多提及,就拿客场对阵江苏女排来说,陈丽怡就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她对对方防守站位观察得非常仔细,能够及时找到空当,做出果断变线。反观今天,可以看出她明显不在状态,发挥欠佳,导致刘晓明不得不在关键时刻用老将李娟将她换下。长江后浪推前浪,未来毕竟是年轻人的,虽然李娟发挥依然稳定,李珊更是在重出江湖之后状态不断攀升(此役拿下11分),但我们依然渴望看到小将的进步,看到她们逐渐稳定的状态和越发丰富的经验。只有这样,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某一人告别天津女排这支队的时候,球迷们可以高枕无忧且自豪地说“我们的小队员一样可以顶上”。

记得每次赛后,主教练刘晓明都强调“我们要给年轻队员机会”“她们需要时间”,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种新老更替是有过程的,让宽容多一点,相信天津女排的姑娘们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和联赛冠军。

(北方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