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女排联赛天津2-3遭浙江逆转 卫冕冠军丢榜首

2011年02月26日18: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联赛天津2-3遭浙江逆转 卫冕冠军丢榜首

天津女排被浙江逆转丢掉榜首位置(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继续展开鏖战,第14轮比赛硝烟散尽,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2比3遭浙江逆转,吃到赛季第二场败仗,丢掉了积分榜首位置,以14战12胜2负积35分列次席;而恒大女排14战12胜2负积37分列榜首。此外,江苏女排3比2掀翻了上届亚军上海女排。

浙江女排3比2天津女排

浙江女排主场对阵卫冕冠军、领头羊天津女排,天津女排此役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殷娜、 陈丽怡、副攻霍晶、张晓婷、接应李莹、二传魏秋月、自由人王茜。浙江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 李静、汪慧敏,副攻王显芬、杨舟,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

第一局比赛双方激战成24平,浙江队邱亚楠强攻命中,以及陈丽怡扣球失误,让浙江队26比24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天津队先后以8比6和16比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浙江尽管一度追成19平,天津队凭借替补 李娟连续得分稳住局面,随着魏秋月发球得分25比20追回一局。第四局浙江队邱亚楠、李静完全打疯了,天津队拦网形同虚设,浙江队先后以8比2和16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并以25比14追回一局。决胜局浙江队取得6比0梦幻开局,并以8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浙江队14比7抢到赛点,天津队虽然凭借陈丽怡的两记重扣挽救两个赛点,但随着张晓婷发球下网,天津队9比15告负,2比3不敌对手。

全场比赛浙江女排扣球得分66比65稍胜一筹,发球得分12比3遥遥领先,拦网得分9比8稍胜一筹,双方失误送分都是21次。此役浙江队的邱亚楠和李静分别斩获19分和18分。天津队的殷娜和陈丽怡分别得到18分和17分,老将李珊也有11分入账。

上海女排2比3江苏女排

上届亚军上海女排对阵江苏女排,第一局比赛江苏女排翟婷丽、陈亚云两大重炮发威,25比22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上海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比15占先,上海队在 张磊带领下25比21追回一局。第三局比赛江苏队二传李慧的突袭收到奇效,江苏7比4、14比10领先,25比18再下一城。第四局上海队张雨馨、朱慧菁的拦网屡有建树,再加上杨婕、张轶蝉的完美发挥,25比14追回一局。决胜局江苏队利用拼发球战术12比10领先,并以15比11拿下,从而3比2险胜上海。

全场比赛,江苏女排进攻得分55比58稍处下风,拦网得分9比10也不占优势,发球得分11比6则更胜一筹,江苏队全场27次失误,上海队则是失误25次。此役江苏队的翟婷丽和陈亚云分别得到19分和16分,陆倩收获10分。上海队的张雨馨独得18分,张磊和张轶蝉双双获得14分,杨婕斩获12分。

八一女排3比0山东女排

老牌劲旅八一女排主场对阵山东女排,山东队本赛季曾先后击败卫冕冠军天津和上届亚军上海,实力不容小觑。第一局比赛八一女排刘聪聪、刘晏含攻势凌厉,范琳琳的四号位强攻和陈瑶的三号位高点快球也相得益彰,八一队25比1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山东队发起反扑,八一队24平后抓住关键球,26比24再下一城。第三局八一女排加强拦网,25比14拿下,从而3比0轻取对手。

此役,八一女排进攻得分42比36占据绝对上风,拦网得分8比4也胜出一筹,发球得分8比0遥遥领先,八一队出现17次失误,山东队失误18次。全场比赛,八一女排刘晏含取得14分,刘聪聪斩获12分,范琳琳取得11分,陈瑶赢得9分;而山东队没有一名球员得分上双。

河南女排1比3四川女排

河南女排和四川女排展开保级大战,四川女排反客为主,赵燕妮、赵静完全打疯了,而攻击型二传王晨也是屡屡摧城拔寨,四川女排3比1力克河南,四局比分依次是25比16、19比25、25比16、25比22。全场比赛,四川女排进攻得分58比49领先,拦网得分9比7稍胜一筹,发球得分8比8持平,四川队15次失误,河南队19次失误送分。此役,四川女排赵静拿下23分,赵燕妮贡献17分、王晨拿下10分;而河南队霍萱贡献22分,王婷赢得21分,却无力救主。(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