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北京边开两会边训练 孙海平:3月有一战

2011年02月26日17: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北京边开两会边训练 孙海平:3月有一战

孙海平关注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训练

腾讯体育2月26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在上午带着刘翔室外训练完好,2月26日下午,师父孙海平又出现在了室内训练馆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孙海平表示刘翔最近一直进行着很系统的训练,而接下来刘翔将前往北京参加政协会议,他们将在北京边开会边训练。同时,他还透露,3月份刘翔将会跟随上海队前往日本参加一个交流赛。

由于全国锦标赛在莘庄基地举行的原因,今天上午,师父孙海平只能带着刘翔在室外训练。“上午练好了,下午康复治疗,然后他就可以回家了,正常的放假调整……”师父孙海平介绍道,他下午是来看几名女徒弟参加的60米栏决赛的。最终,刘翔师妹王丽(微博)在女子60米栏决赛中,以8秒32的成绩夺冠。

刘翔自从德国室内赛归来后,并没有停歇,而是紧接着进行冬训,而且训练强度逐步加大。“是的,刘翔从德国归来后就开始训练,一直到现在。”师父孙海平表示,事实上在去德国之前,刘翔的训练并不够系统,“这段训练相对系统很多了,训练负荷有所加强。这段时间练下来,刘翔反应还是比较大,包括出现肌肉酸痛、身体疲劳等一些现象。当然,这也是很正常的,毕竟连续进行高强度高负荷的训练。当然,我们对他的康复,也在同步推进。”

不过,据师父孙海平介绍,在系统训练了半个月左右后,下一步的训练计划会有所变化。“我们下周去北京,因为刘翔要参加政协会议。”孙海平表示,因为要参加会议,这无疑会致使训练又出现间歇,“在北京大概待10来天吧,只能一边开会,一边训练了,训练还是要坚持,不能耽搁。”

师父表示,等刘翔参加完两会后,他们会重新开始系统训练。另外,师父还透露,因为上海田径队将于3月下旬前往日本参加一个交流赛,届时刘翔也会跟随前往,“室外的比赛,刘翔会去,至于到底比不比,到时候我看情况,再做决定。”

此外,孙海平也谈到了今天参加60米比赛的史冬鹏(微博)。“史冬鹏今天参加60米比赛,应该主要还是处于拉拉速度的目的。从目前来看,大史的速度有点下降,所以应该先拉拉速度,才能更好进行专项练习,才能把各项身体素质提上去。”另外,他也表示,从最近比赛来看,国内在短跨项目上,基本还都是老面孔,没什么新人冒出来。至于除刘翔和史冬鹏外,谁能拿到第三张前往大邱参加世锦赛的资格,孙海平认为应该就是在纪伟(微博)、尹靖和谢文骏(微博)三人之间,“谁能进,还是要先看室外赛的表现,现在也不好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