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横扫辽宁取4连胜 王一梅轰9分难救主

2011年02月26日17: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女排横扫辽宁取4连胜 王一梅轰9分难救主

恒大女排再接再厉四连胜(点击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继续展开鏖战,在第14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客场挑战辽宁华晨汽车女排,最终恒大女排3比0(25比14、25比22、25比16)轻取对手,豪取联赛四连胜。而辽宁女排替补登场的重炮 王一梅虽然轰下9分,但却无力救主。

恒大女排新赛季首轮就以3比1把上届亚军上海队拉下马,次轮3比1擒服山东女排,第三轮客场3比1擒服江苏,第四轮3比0横扫浙江,第五轮3比0零封辽宁,第六轮3比0轻取河南,第七轮3比0完胜四川,第八轮3比0零封山东,第九轮2比3惜败天津,第10轮1比3不敌上海,第11轮3比1力挫八一,第12轮3比1击败江苏,第13轮3比1逆转浙江,此役之前恒大女排13战11胜2负积34分排名第二。此役恒大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汤姆-洛根、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二传冯坤,自由人尉颖。

第一局比赛恒大女排汤姆-洛根和布拉科切维奇两大外援轮番轰炸,不断打穿辽宁队的拦网,而辽宁队擅长拦网的颜妮竟然毫无建树,辽宁队的重炮楚金玲在首局没有扣球得分,恒大女排先后以8比3和16比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恒大女排在冯坤的传球组织下进攻井井有条,冯坤也通过拦网拿下2分,恒大女排攻手不是暴力重扣,就是制造打手出界,辽宁队的拦防系统瓦解,随着替补登场的王一梅扣球遭封杀,恒大女排25比14轻松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恒大女排稳扎稳打,在郎平的部署下特别加强了拦网,而王一梅久疏战阵状态不佳,起跳高度和移动灵活性都有很大欠缺,恒大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辽宁队李想、张晓琛、李爱彤等人逐渐找到进攻手感,辽宁队中局将比分追成10平。不过恒大女排把握关键球的能力更胜一筹,郎家军24比22抢到局点,辽宁队王一梅大力跳发没能破坏恒大一传,反倒是周媛的拉开进攻一剑封喉,恒大女排25比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恒大女排依然稳稳控制局面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恒大女排汤姆-洛根四号线斜线重扣成功,尹萌发球直接得分,恒大队10比7继续扩展优势。辽宁队加强了前场拦网和后场保护,比分呈现胶着,恒大女排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此后恒大女排拼发球战术奏效,恒大队凭借布拉科切维奇后排进攻24比16抢到赛点,并以25比16拿下,从而以3比0轻取对手,豪取联赛四连胜。

全场比赛,恒大女排进攻得分48比29占据压倒性优势,拦网得分5比6稍处下风,发球得分7比4胜出一筹,恒大女排全场13次失误,而辽宁队的失误送分是15个。此役,恒大女排布拉科切维奇轰下19分,汤姆-洛根拿下15分,周媛和尹萌都是贡献9分,索玛取得5分,冯坤也有3分进账。辽宁女排没有一名球员得分上双,王一梅和李想都是取得9分,楚金玲只获得3分。

根据赛程安排,恒大女排将在3月1日联赛第15轮,客场挑战河南女排。(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