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鲁能亚冠巡礼:最稳定阵容出战 力求小组出线

2011年02月26日16:03腾讯体育[微博]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低调备战的鲁能队,在几名强援加盟之后实力有增无减。强大的阵容,成为鲁能队在新赛季亚冠联赛中取得佳绩的有力保证。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后,山东鲁能(微博)队针对自己阵容中的薄弱位置进行了补强,内外援的引进工作开展的十分顺利。殷实的阵容和强大的经济后盾将确保鲁能队在新赛季亚冠联赛中走的更远。

主教练:伊万科维奇

去年亚冠联赛,山东鲁能队在小组赛阶段曾经遭遇四连败的尴尬经历,当时新任主帅伊万科维奇险些因此下课。幸亏在之后的联赛中,伊万率领的山东鲁能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冠军。第二次带领鲁能队征战亚冠的伊万表示,本赛季鲁能队的最低目标便是在亚冠小组赛中出线。

核心球员:刘金东、安塔尔

在人才济济的山东鲁能队中选出核心球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使是国足主力前腰卓翔想在山东鲁能队中占据一个绝对首发的位置,都是一件难事。舒畅退役之后,刘金东成为了山东鲁能队的队长。随着两名外援中卫加盟鲁能,矫哲远走杭州,刘金东将会锁定一个右边后卫的位置,而作为队长,他在防守中的协调工作将决定鲁能新防线的坚固程度。

在外援莱昂落选亚冠名单后,安塔尔成为了鲁能队中场的绝对核心。无论是组织进攻,还是指挥防守,安塔尔均是鲁能队攻防两端不可或缺之人。

球队新人:买提江、王彤

可以胜任后腰、边后卫、边前卫等多个位置的买提江已经深得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的器重。本赛季从河南建业队租借回归后,能够胜任多个位置的买提江很可能成为主力替补,并在鲁能队阵容中扮演重要角色。

1993年出生的王彤在去年跳级进入91国青,并且一举成为国青队的主力球员。而在去年联赛鲁能客场挑战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中,深得伊万器重的王彤替补登场,并在自己的联赛首秀中奉献一次助攻。速度奇快的王彤,极有可能成为伊万手中的一名奇兵。

小组对手:全北现代、大阪樱花、阿雷玛

在鲁能队亚冠小组赛的三个对手中,去年K联赛季军全北现代队的实力最强。为备战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全北现代队一口气引进了包括中国球员黄博文在内的五名球员,并远赴巴西进行集训。

成立于1957年大阪樱花队,本赛季是第一次征战亚冠联赛。2009赛季,大阪樱花队从J2联赛升入J1联赛。一年之后,大阪樱花队便取得J联赛第三名,得以杀入本赛季亚冠联赛。值得一提的是,大阪樱花队在去年的J联赛中仅失32球,失球数去年J联赛第二少的球队。

2010赛季,印尼阿雷玛队力压佩西普拉夺得印尼超级联赛冠军。球队擅长采用4-2-3-1战术打法,进攻核心罗曼·切梅罗上赛季出场33次进15球,个人能力不容小觑。

亚冠展望:小组出线并非难事

随着多名强援的加盟,以及伊万的战术风格逐渐被鲁能球员认可。目前的这支山东鲁能队,无论从人员配置,还是备战工作都是近几个赛季中做的最好的一次。

亚冠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当中,只有全北现代队的实力略高于山东鲁能队。稳定的阵容和巨额的经济投入将会成为鲁能队在亚冠中取得佳绩的重要保证。如果发挥出正常水平,鲁能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出线,应该不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腾讯体育专稿 峨眉峰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