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罗宁:国安不因3人离开受损 没给帕切科定指标

2011年02月26日15:24京报网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俱乐部昨天大摆宴席,借款待京城各媒体之机,由俱乐部负责人罗宁全面点评了新赛季三大核心问题。

走了3员大将

国安实力并未受损

京城媒体与球迷最关心的是:今年国安队走了3名主力后,球队实力会不会有所下降?罗宁直言不讳地表示: 杨昊、黄博文和杜文辉的离去,对国安队有影响,但影响并不大,原因是他们的场上位置决定的。黄博文和杨昊都是后腰,他们的离开是在同一个位置上减少了人员,而且现在还有马季奇、徐亮和祝一帆,因此损失并不大。但从上赛季看,马季奇和黄博文在后腰上的搭配组合效果最好,两人能取长补短,杨昊一直打替补,所以,还是有一定影响。至于一直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的杜文辉,眼下国安队中还有一批类似特点的球员,如马丁、王长庆、闫相闯。

今年我们补充了一批年轻球员,提高了球队内部竞争,在各个位置上让教练排兵布阵更从容,使球队的活力与实力都有所提升。

赛季前景

不给帕帅定指标

罗宁对于国安队的判断,是俱乐部对今年球队经历了人员调整后首次公开的论述,对此,新上任的外教帕切科是否认可,关系到球队与俱乐部之间的认识是否统一。

实际上,帕切科私下与国安俱乐部沟通时曾表示过,今年国安队的变化不仅是走了3个人那么简单,与2010赛季相比,北京队还失去了小格和罗斯,等于一共少了5个人。不过,在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帕切科当然不会服软,他多次表示了要夺冠的信心。对此心知肚明的罗宁认为:“这是欧洲教练的执教特点,他们往往乐于表达这种信心,然后将这种信念传导给球员们,即便最后未能如愿,但有这种追求与没有这种追求,对球队在赛场上的表现影响非常大。不过,俱乐部不会不考虑实际情况,所以我们今年没给帕切科规定具体的联赛和足协杯成绩目标,只是强调‘永远争第一’的国安精神,而这与帕切科表达的夺冠信念是一致的。”

据悉,国安俱乐部本赛季对足协杯的奖励办法与中超一样,这意味着国安俱乐部更重视杯赛的表现与成绩。

争胜底气

比拼外教外援能力

昨天国安俱乐部虽然在对外姿态上比较低调,但据记者私下了解,国安俱乐部认为,当今中超各队比拼的一大焦点是外教与外援的能力,而在这两方面,国安俱乐部相当自信。罗宁认为:“作为欧洲外帅,帕切科上任后的表现证明,他的训练手段和视野比国内教练员高出一筹,所以我不怀疑帕切科的执教能力。略微担心的是帕切科能否迅速熟悉中超的特点。由于是首次执教中超,所以帕切科仍难一时吃透中超各队,尽管我们已为他准备了很多材料,并让谢峰做其助手,但如果他能学会聆听助手们的意见,结合他自己的特长,比赛就可能会打得顺畅,否则就可能遇到坎坷。”

至于最后两名外援人选,现在试训的仍只有罗贝托,而罗贝托的能力如何,是否适应国安队,这只能由帕切科决定。“我们非常希望帕切科这次在葡萄牙找到两名高水平外援,这对今年国安队的中超比赛至关重要。”罗宁说。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北京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