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客串60米小组第5出局 史冬鹏:就当是训练课

2011年02月26日15: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客串60米小组第5出局 史冬鹏:就当是训练课

史冬鹏(微博)结束比赛给粉丝签名(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2月26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2月26日下午,全国室内赛田径锦标赛继续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室内馆进行。在下午率先进行的60米预赛中,史冬鹏仅仅跑出了7秒32的成绩,位列该小组第5,最终无缘60米决赛。尽管如此,但史冬鹏并不失望,他坦言自己是跨栏选手,60米并非强项,同时这次参赛也纯粹是当作一堂训练课来安排的。

60米预赛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根据事先分组,史冬鹏被分在了第六小组第六跑道。本次60米预赛总共分17个小组进行,取前12名进决赛。比赛开始后,史冬鹏的起跑反应明显偏慢,并最终以7秒32小组第5的成绩跑完全程。由于在此前的前5组比赛中,就有超过12人跑出比史冬鹏更好的成绩,因此史冬鹏是肯定无缘60米的决赛。“还好,不是小组最后一名。”赛后,史冬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起跑有点问题,枪声没听准,所以起跑反应有点慢……”对于成绩,大史很无所谓地表示:“我是跨栏运动员,跑60米本来就跑不过他们,感受下气氛,当作积累,也挺好的。”

事实上,成绩对于大史来说是无所谓的。“这次来上海比赛,尤其是参加60米的比赛,本来就是当作一堂训练课来进行的。”大史表示,其实参加室内赛主要是为下一届全运会拿积分的,“其实,我参加完上一站南京站的比赛后,我的积分就够了。然后想想,既然到南京了,那就顺便到上海来一趟吧,反正高铁这么快,很方便的。”既然到上海参赛,大史并没有选择参加60米栏,而是选择60米。“这个主要是觉得,机会也挺好的,锻炼下,感受一下速度方面的感觉,所以就报名参加了60米的比赛。”大史解释道,主要还是把比赛当作一趟速度训练课,并没有其他太多方面的考虑。

史冬鹏最近的状态的确一般,在上一站南京站的比赛中,他仅仅跑出了7秒88的成绩。“是的,之前冬训的时候,多次感冒,断断续续的,影响了训练。”史冬鹏表示,目前感冒好了,接下来将会前往北京训练,准备今年的室外比赛。“室内比赛不是我的重点,重心还是在室外。我今年的重点赛事还是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和8月份的田径世锦赛,接下来还是好好备战,调整好状态去迎接室外赛季的到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